【農藝】洪雅講座─蔣耀賢「農業與藝術」0225

本月洪雅講座壓軸:特別定於2009年02月25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邀請到蔣耀賢先生來分享:農業與藝術。這一個邀請源於過年後,蔣耀賢(大家叫他蔣公),來電吩咐房主要幫他準備牡蠣殼洗淨後磨成100目及300目不一粗細……

自從大年初三的農村武裝青年來洪雅的講座後,隨後進行一場講解古墟市集的講座後,洪雅周三的活動稍稍停了幾周,如今再度開啟!

本月洪雅講座壓軸:特別定於2009年02月25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邀請到蔣耀賢先生來分享:農業與藝術

這一個邀請源於過年後,蔣耀賢(大家叫他蔣公),來電吩咐房主要幫他準備牡蠣殼洗淨後磨成100目及300目不一粗細的牡蠣殼粉各十五公斤,由於這是非常專業的要求,加上不堪其擾,於是當然完成他的要求協助;可是洪雅房主怎麼可以平白讓他凹呢!

我倒想聽看看現在他們在幹麻,聽說具有高碳酸鈣的牡蠣殼粉與油漆等漆料結合會有不一樣的附著力,他們到底要幹什麼呢?

而我也知這位蔣公大人,對2008年12月18日在立法院一讀通過的《農村再生條例》條例很有意見啊!我個人也很不滿啦!於是我就回個禮給這位蔣公大人,就是凹他來洪雅做演講囉!

辦講座最爽的是:一切由講者負責,講者負責準備資料、負責講座的議題拿捏、負責批判、負責讓聽者可以認同…而舉辦單位的我當然就是好好的主持與聽囉!

不,還需要有人場,因為這位蔣公有一點不好,就是人來風,人越多他演講越風趣有味,2009年02月25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蔣耀賢先生來享:農業與藝術–批判《農村再生條例》,他特別遠從高雄橋仔頭糖廠趕來嘉義市分享!

敬邀各位關心農村、農業、農民及藝術的朋友們,可以踴躍出席!

洪雅第445場例行性免費推廣講座,房主保證非常精彩!

蔣耀賢(筆名:火花去)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東海大學中文系,現任台灣田野工場負責人、台灣藝術發展協會理事… 農村再生條例行動與討論https://www.dfun.tw/?cat=1067

預告2009年 洪雅第446場例行性免費推廣講座

3月4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 陳惠雯來洪雅新書發表:食在自然

食在自然 陳惠雯新作提倡清靜飲食
中央社╱中央社 2009-02-04
(中央社記者蔡佳霖、羅廣仁台北4日電)曾以「我的幸福農莊」一書掀起自然樂活風潮的作者陳惠雯,今天發表新作「食在自然」,這本新書以「吃對食物」為切點,強調當季、乾淨的飲食自然讓身體健康。
「食在自然」全書內容結合「飲食教育」與「自然料理」,以「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鼓勵讀者吃當令、吃在地、簡單烹飪。陳惠雯認為,「如果食材真有滋味,料理人該做的步驟就是越少越好。在不景氣的現在,能自己用最簡單、最健康的方式下廚最安心。」

此外,「食在自然」一書還精選21種當季食材,每種食材變化出六至七種烹煮方式,在各種食材的盛產期能天天變換,吃不膩,讓喜愛自然飲食的讀者,重新體會真材實料的美好。
陳惠雯在新書發表會特別以「米食」開場,現場烹飪多道書中的當季蔬食料理,並示範如何製作美味健康的米飯糰,讓來賓品嚐自然質樸的好味道。

書籍資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873

洪雅有特別打折喔!

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電話:05-2776540或0929536133余國信
電子信箱: hoanya@ms41.hinet.net

洪雅書房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ungya

在〈【農藝】洪雅講座─蔣耀賢「農業與藝術」0225〉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