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兒童瘋-六堆客家兒童嘉年華

今年的「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將有二十餘個表演藝術團隊,包含有九歌、如果、蘋果等國內知名兒童劇團及高屏客語生活學校,將自7月18日至8月15日止同台飆演三十場各類藝術展演,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於7月10日一早,到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迎接六堆忠勇公安座坐鎮園區,保佑今年暑假即將舉辦的「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並在稍後於屏東「基督教伯大尼之家」舉辦的記者會宣布,本次活動需索票的演出節目,每一場都將保留100個座位,供高屏兩縣的兒童福利團體申請觀賞。980727-ertung9807212376-360.jpg

今年的「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將有二十餘個表演藝術團隊,包含有九歌、如果、蘋果等國內知名兒童劇團及高屏客語生活學校,將自7月18日至8月15日止同台飆演三十場各類藝術展演,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DSC00668

黃玉振主委表示,「六堆客家藏寶圖」的第一寶是「客語生活學校」,本項計畫近年來成果豐碩,南部客家地區學校表現更是傑出,所以本次活動特別提供他們展現成果的舞台;而第二寶是「六堆客家兒童合唱團」,它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於97年成立,也是國內第一個由政府出資的客家兒童合唱團,將成為客家文化發揚的種子,由小朋友來宣揚客家文化。

【六堆客家藏寶圖-兒童藝文嘉年華】將在7月18日展開,當天晚間7點30分將舉行開幕活動,邀請國內知名-如果兒童劇團,演出開幕大戲;從7月18日到8月15日,為期五週,每週五、六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出30場親子藝文節目,除了專業表演藝術欣賞,並充分突顯客家人文精神,讓小朋友透過觀賞的過程中,領略客家精神與客家文化。每一場演出前還將甄選一位小朋友,擔任開場小小主持人的榮譽。

「兒童戲劇工作坊」也是今年活動的特色之一,對客家表演藝術有興趣、喜愛表演的小朋友,可以報名參加專業學習課程,並於學習結束後公開表演。本次活動更特別設計「尋寶活動收集卡」活動,透過每場次觀賞演出即可獲得點數,在集滿六點後可在園區現場兌換贈品,還將在閉幕時抽出腳踏車大獎,希望大家共下來,在炎炎夏日、透過活動一起消暑,度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夏天。

活動網站:http://www.ihakka.net/2009ludue/

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聯絡人:王彥智 戴秋怡 電話:08-7230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