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急需志工,屏東請先報名

三民國中校長王校長說,現在需空投的物資有:怪手用的柴油.’礦泉水.水管.白米.手電筒.電池.蠟燭.一歲以下嬰兒用品.女性用品.熟食與罐頭…等。另外,那瑪夏鄉自救會需要較為專業人力,投入原住民鄉救援工作:(1)社工…

(1)高雄那瑪夏鄉亟需協助:

三民國中校長王校長說,現在需空投的物資有:怪手用的柴油.’礦泉水.水管.白米.手電筒.電池.蠟燭.一歲以下嬰兒用品.女性用品.熟食與罐頭…等

另外,那瑪夏鄉自救會需要較為專業人力,投入原住民鄉救援工作:

1.項目:(1)社工 (2)安置及醫療聚點服務

2.條件:(1)樂於服務且曾有與原住民一同工作過經驗的社工、心理諮商工作者、神職人員或教師。

(2)具原住民族語(布農、南鄒)基礎能力,且有心關懷族人者。

3.食宿及交通需自理。

4.服務地點:

義大醫院、旗山省立醫院、內門禪修中心、聖賢宮、路竹教會

意者請洽~

聯絡人:達努巴克 0918595838

那瑪夏民生村的情形0812(轉載自韃虎‧一萱老師的部落格)

民生村的青年從民生翻山越嶺走下來到民權,讓大家知道裡面的情形,也把手上的照片送出來,現在裡面有一千多人全部集中到民生二村,斷水斷電斷糧斷訊,維生物資十分不足,天候又不好,希望大家持續關心,也盡快把道路能夠搶通…

現在是帶NB到中華電信機房充電(感謝中華電信的兩位大哥,讓我可以在這裡呆一下午發送訊息),才又有電力讓市話可以通才能撥接上網傳送訊息,兩位勇士坐直升機到災區協助讓機房持續運作,感謝!

(電信機房發電機的柴油,以及怪手用的柴油都不夠了,希望能夠排除萬難盡快補給…,這裡才有自救自我修復的能力,不然要等到外面的道路搶通開始清理復建不知是幾個月後的事情了。)

相簿網址:http://photo.xuite.net/ohyeah/3448700

988-130977616_l.jpg

房屋被沖毀

土石流

民生村民聚集晚上同心禮拜並討論應變

暫時避難的大光教會

國軍協助救助對岸的居民

民生國小看起來還平安

 

(2)屏東縣政府強烈呼籲熱血志工事前報名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前廣場(13)日一早湧進大量志工,屏東縣政府感謝這些外縣市及網路報名集結的熱血志工,強烈呼籲想下災區幫忙的志工請預先報名:

e-mail帳號:a250522@oa.pthg.gov.tw,洽詢電話:08-7365600、08-7365012,

以便文化處事先統計人數及調配車輛與器械,以維持災區交通順暢!

文化處現也提出最新需求,目前志工調度的物資,最需要社會人士提供物品分別是圓鍬、鏟子、雨鞋、山貓、工地用獨輪車、工地用斗車、釘耙等物資。

縣政府感謝各界熱情伸出援手,今日事前報名之志工有309人、分別已下分兩批下至林邊148人、佳冬161人;另有20名早上臨時至文化處服務台報名之志工,則請他們至下淡水溪鐵橋協助鐵橋眷村清理。

文化處指出,昨晚亦接獲有從台北連夜坐夜車前來屏東的志工朋友訊息,一早就提著行李,背著包包至文化處服務台,趕著要盡己之力幫忙;,為此,縣政府十分感激,就此再三呼籲希望志工朋友能事先打電話或是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報名,以方便為志工朋友辦理保險確保安全及並提供足夠工具以供使用。

在〈那瑪夏急需志工,屏東請先報名〉中有 6 則留言

  1. 南橫三星:

    謝謝你的協助傳播,如果您那邊有任何訊息,不論是救災所需或將來的重建過程,請保持聯絡,一起持續關注莫拉克後續的行動!

  2. 您好,針對此次救災,將引用您的文,讓更多網友與不同區域民眾得知最新訊息,一同加入此次救災活動! 天佑村民們一切平安

  3. 收到朋友轉來納瑪夏鄉災區的最新消息,一併更新在此。

    關於納瑪夏鄉狀況報導(八) 2009.08.13. 11:00大光教會多人共享一個麵包

    整個南台灣的災區讓救援單位有限的機具與人員,疲於奔命於各個災區,對於只能靠空投救援的災區『那瑪夏鄉民生村』而言,等待、等待;等待、等待;

    車輛無法進入就災,直升機飛來大光教會空投救援的次數有限

    根據南吉10:40的轉述:民生村大光教會多人共享一個麵包

    在孤島災區自力救濟的災民從昨天傍晚開始,已經出現斷糧、斷水、斷醫藥的需求

    是不是有關單位可以幫忙緊急空投物資到『民生村大光教會』

    這是那瑪夏鄉最北邊的災區,大光教會多年來陪伴我走過一次次的平安夜

    再次請大家轉發各媒體單位,幫忙報導大光教會需要空投物資現況

    范月華0935-630-268
    鄒美聆0935-125-851

  4. 電腦已經募到,手機尚缺8隻,請大家再繼續努力,今晚要送至自救會..謝謝大家

  5. 社大學員剛剛送來八支手機~以上說明.謝謝大家

  6. 高雄市第一社大轉來訊息如下:

    來自那瑪夏鄉自救會的請求援助,如下:

    (1) 手機10支:由於那瑪夏鄉自救會日夜不停的連繫救災事務,目前手機按鍵壞掉、機器掛掉有好多支。急徵求手機10支,請把家中被淘汰的手機,只要是有電池又堪用(含充電器)的都歡迎,手機不用SIM卡,我們會買易付卡。(我們會在手機上貼上提供者的姓名貼紙,感謝您的提供)(送到社大時請註明:□需要歸還 或 □不需歸還 )

    (2) 電腦一台:家中被淘汰的舊電腦,只要是堪用可上網聯繫事務都歡迎。

    黃暉榮老師 2009/8/13 12:00連繫 請先電話07-2518200與社大窗口聯繫後送至社大辦公室~ 聯絡人-李橙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