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論壇】災民安置與生活重建之路0925

本此論壇將以「安置與生活重建之路」為題,除邀集重要政府決策者之外,也邀集災後第一時間內幾個重要投入災區工作的團體,分享他們對災民救急、安置等生活、生計、和生命的重建的寶貴經驗、報告進行中重要工作方案…

臺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八八水災論壇之一 主題:談災民安置與生活重建之路

時間: 2009.9.25(五) 12:30-15:30

地點: 台大校總區社會工作系館401會議室

災變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除了政府相當積極投入工作之外,許多民間團體也是這次救災重要災變工作夥伴,累積了寶貴實務經驗和災區重建服務的想法臺大社政研究中心希望藉由災後重建圓桌論壇的邀集和舉辦,提供災變服務中政策與實務對話的平臺,讓大家從經驗出發集思廣益,彼此了解彼此在災區工作的重點,也期許這次活動給新政府災後重建行動注入一些新的想法。

本此論壇將以「安置與生活重建之路」為題,除邀集重要政府決策者之外,也邀集災後第一時間內幾個重要投入災區工作的團體,分享他們對災民救急、安置等生活、生計、和生命的重建的寶貴經驗、報告進行中重要工作方案、以及未來對災變重建工作重點計畫,讓與會者更了解一些深入災區工作單位的服務理念和服務現況、了解災後重建參與的可能途徑,並且對政府部門的災後重建提出建言。

我們誠摯邀請對此次災變有興趣的災變實務工作者、學生、老師、政府工作部門的工作者和決策者、甚至關心災民權益的倡導者,一起來共襄盛舉。災變重建之路需要大家不同的智慧的累積和不同角色的貢獻,您的參與就是對災變工作者的支持和災區的關心,請踴躍報名參加。

與談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 薛承泰 (暫定)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 (暫定)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 陳士魁
慈濟基金會 副總執行長 林碧玉
海棠基金會 執行長 陸宛蘋

報名方式:
ntusprc@ntu.edu.tw; Tel: 33661253 (臺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來信註明姓名和聯絡方式; 或參閱報名網站:http://homepage.ntu.edu.tw/~ntusprc/

在〈【八八論壇】災民安置與生活重建之路0925〉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