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環境影音紀錄與實作0313-14

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與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在花蓮舉辦的公民記者工作坊,將邀請對環境議題有興趣的一般大眾參與。課程安排上,除了室內講座外,將帶領大家到七星潭社區參訪,現場直擊七星潭灣受到的開發壓力,並安排與會學員搭船出海,實際踏查…

在資訊看似發達的台灣,號稱邁入已開發國家的今天…

妳是否受夠了狗仔記者的腥羶沒營養?

你有沒有覺得用環境換來的經濟奇蹟只不過是包了糖衣的砒霜?

有太多值得被關心的環境議題,隱身在我們生活的週遭。

有太多必須得捍衛的環境正義,需要像你我這樣的無名小卒挺身而出!

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

一台攝影機加上電腦,讓小蝦米有機會扳倒大鯨魚!!!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在花蓮舉辦的公民記者工作坊,將邀請對環境議題有興趣的一般大眾參與。課程安排上,除了室內講座外,將帶領大家到七星潭社區參訪,現場直擊七星潭灣受到的開發壓力,並安排與會學員搭船出海,實際踏查「新訂七星潭風景區」的計畫範圍,蒐集記錄陸上與海上的第一手資料。

最後透過簡易的編輯軟體,學習如何運用網路媒體平台,傳播不同視角的公民觀點,增加公民對環境議題的直接參與、發聲,引發公眾討論,發揮草根媒體對環境運動的影響力。

關心到行動,替默默承受一切的大自然發聲,
歡迎加入小蝦米的行列!

活動日期:99年3月13、14日
活動人數:正取32人,備取5人(依報名時間順序,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200元,於活動當天報到時繳交。(為避免資源浪費,請務必全程參與,若報名後不克前來,請提前通知主辦單位)
活動地點:花蓮市國興里活動中心與七星潭社區
需自備之器材:攝影器材與轉接線頭
報名方式:請上網「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http://www.kuroshio.org.tw/下載報名表,填寫後,請email至黑潮信箱 kuroshio@seed.net.tw;或傳真至03-8578948。

詳情請洽: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何繐安小姐
電話/03-857-8148 地址/970 花蓮市富陽路87號
主辦單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
協辦單位:環保聯盟花蓮分會、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東海岸文教基金會
指導單位:國家科學委員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