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的異想世界

今天的我作為騎腳踏車遊城市的「閒逛者」,讓我有了大發現。有幾個車庫沒有寫「車庫前請勿停車」,車庫前竟然也沒有「陌生人」停車。有趣的是,對於作為騎腳踏車遊城市的「閒逛者」而言,這幾個車庫太有趣了,簡直與周邊…

p990506chkuyixiag-400.jpg在台灣的都市,車庫往往呈現單一印象。「車庫前請勿停車」,是最常見的標語,基於提醒開車路過的「陌生人」,不要造成「擁有車庫者」的困擾。我在想,在車庫上寫了「車庫前請勿停車」,大概是希望,路過停車的「陌生人」,也許可以在車子的擋風玻璃留個手機號碼,如果「擁有車庫者」需要出入的話,至少找得到人。或者是真的這個車庫,車輛出入頻繁,每天「擁有車庫者」總要進進出出許多遍,非常不希望任何「陌生人」,把車子放在車庫前,這樣會造成「擁有車庫者」自由出入的順暢感。

那麼,是不是沒寫「車庫前請勿停車」,「陌生人」看不出來這是車庫,就會有「陌生人」亂停車?

這個疑惑,顯然「開車者」是無法觀察到的,因為「開車者」總是到處找停車位,巴不得整個都市到處都是停車位,這樣在都市任何地點到處都無阻礙,感覺有到處自由出入的順暢感。

今天的我作為騎腳踏車遊城市的「閒逛者」,讓我有了大發現。有幾個車庫沒有寫「車庫前請勿停車」,車庫前竟然也沒有「陌生人」停車。有趣的是,對於作為騎腳踏車遊城市的「閒逛者」而言,這幾個車庫太有趣了,簡直與周邊的自來水公園同樣吸引「閒逛者」賞玩。

pp2

自來水公園前的車庫

第一個車庫映入眼簾是遠山近水,展翅飛翔的小鳥,近景還有幾朵美麗的花兒。第二個車庫則是運用點描法,遠景是森林,近景則是湖中倒影與小花小草。第三個車庫則是用抽象的畫法,勾勒樹形,醡醬草,並在車庫上方磁磚部份加上蝴蝶造型鐵件等浮雕裝飾。

pp4

車庫(一)

pp5

車庫(二)

我揣想著開車路過的「陌生人」應該還是看的出來這是個車庫,然而是否會因為眼前的車庫太迷人,捨不得擋住與公園呼應的景致,捨不得將醜醜的汽車停在車庫前,現況確實是沒有任何「陌生人」停車的跡象。相對於「車庫前請勿停車」的車庫前方四公尺處停了幾部機車,「擁有車庫者」是否會因此改變一下想法,美美的事物總會吸引美美的想法,讓整體更美。還是請交通警察加強維護,除了汽車之外,機車也限制停放時間。

作為為騎腳踏車遊城市的「閒逛者」,其實沒有太多價值批判,因為畢竟我不是「擁有車庫者」,但我要是「擁有」一個車庫,我會記住這個視覺經驗,讓它美美的,點描法也好,遠山近水也好,塑造一個車庫的異想世界,讓「陌生人」、「閒逛者」、「車庫擁有者」偶爾會心一笑,暫忘塵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