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港邊社區農村樂活節來囉!0416-17

港邊社區的信仰中心永安宮主祀玄天上帝,台語俗稱『上帝公』,每年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誕辰,社區內的宗教慶祝活動諸如遶境、兵將換新、過火等,動員男女老幼參與,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另外配合港邊社區推動多年的生態社區理念,辦理樂活市集、假日音樂會、友善開講、柴燒窯烤披薩DIY及多項具有健康、永續概念的DIY體驗活動….

港邊社區的信仰中心永安宮主祀玄天上帝,台語俗稱『上帝公』,每年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誕辰,社區內的宗教慶祝活動諸如遶境、兵將換新、過火等,動員男女老幼參與,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尤其是由社區居民每戶出菜大請客的玄武全席,開放各界共享,機會難得。

另外配合港邊社區推動多年的生態社區理念,辦理樂活市集、假日音樂會、友善開講、柴燒窯烤披薩DIY及多項具有健康、永續概念的DIY體驗活動,歡迎共襄盛舉。

詳細活動訊息,請點選這裡閱讀

●活動行程:

農曆三月初三(國曆4月16日)

7:00~12:00玄天上帝眾神明巡庄

13:00~15:00

永安宮眾神明過火

18:00~19:30

玄武全席

農曆三月初四(國曆4月17日)

活動說明:玄武全席配合永安宮誕辰慶典活動,由居民一戶二菜烹飪出拿手佳餚,透過彼此分享讓大家享受到美味的鄉土餐飲,並且可藉此加強聯繫居民的情感交流。為落實生態社區理念,活動辦理中禁止使用免洗餐具,來賓請自備環保餐具。

樂活市集以「在地生產、就地購買」方式,帶動地方經濟產業,集結「友善耕作小農聯盟」推出樂活市集,建立經驗、技術、資訊的交流平台,提供彼此互助學習的機會。

友善開講以推動有機友善耕作及節能減碳的概念,與大家共同進行經驗分享。

柴燒窯烤披薩以柴燒的方式,利用披薩窯儲熱烘烤食材,以自然、健康為取向,提供遊客DIY親身體驗,兼具創意、趣味與教育性。

4月17日(六)活動內容豐富,港邊社區熱情邀約,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蘇澳鎮嶺腳永安宮
【協辦單位】慈心華德福大宅院友善市集、友善耕作小農聯盟

◎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預約專線:03-9909177 03-9904360
傳真:03-9909442
E-MAIL:gangbian196@gmail.com
住址: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蘇濱路一段196號
港邊社區官方網站:http://www.wwg.org.tw/
港邊社區部落格: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286
港邊社區噗浪Plurk:http://www.plurk.com/gunb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