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盛會】聯合國地球日獎得主「范達娜.席娃博士」訪台 0501

席娃博士是1993年的另類諾貝爾獎得主,也是國際上倡議糧食與環境正義的代表人物;致力於告訴世人當今農糧體制在分配問題與環境上的不公,及經濟與環境危機下的新願景。我們邀請到席娃博士於5月1日訪台。難得盛會…

席娃博士是1993年的另類諾貝爾獎得主,也是國際上倡議糧食與環境正義的代表人物;從WTO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到去年底於哥本哈根舉行的「聯 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COP15, 影響世界局勢的關鍵國際談判會議,她從未缺席,致力於告訴世人當今農糧體制在分配問題與環境上的不公,及經濟與環境危機下的新願景。

我們(綠色陣線協會)邀請到印度知名生態運動者范達娜˙席娃博士(Dr. Vandana Shiva)於5月1日訪台。這個難得的盛會,邀請您來共襄盛舉!

990421vandashi-420.jpg

一、5月1日席娃博士訪台,早上將參與由台灣綠黨主辦的亞太綠人大會

早上場的講題:地球民主

時間:5月1日早上9:00~10:30

地點:台北天母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3號)

二、另外兩場單獨演講

 (1)下午場的講題:

全球綠色潮流與台灣 Global Green Currents and Taiwan ─ 印度范達娜˙席娃(Vandana Shiva)與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對話

時間:2:00p.m.~4:30 p.m.

地點:台大凝態科學暨物理學館204室國際會議廳

 (2)晚上場的主題:

牛糞傳奇與席娃傳奇
──從紀錄片《牛糞傳奇》談糧食危機

時間:7:00 p.m. ~9 :40 p.m.

地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與談人:范達娜˙席娃博士
台灣大學農藝系  郭華仁教授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 (附上姓名、email、服務單位、職稱)

2.email至gffront@gmail.com
3.來電至02 33225335

相關附件:1. 「席娃傳奇與牛糞傳奇」:http://e-seed.agron.ntu.edu.tw/shiva/index.htm

2. 席娃博士個人網站:www.vandanashiva.org

3. 席娃博士創立之九種基金會網站:www.navdanya.org

4. 新聞報導:支持基改種子v.s. 反對基改種子(華爾街日報【印度】);2010年3月15日,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26862629333762259.html?mod=googlenews_wsj

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這兩場活動的經費預估需要新台幣21萬左右;我們在此徵求各位朋友在經費上的協助,以讓活動能更加順利進行。

捐款金額沒有限制,但若為新台幣3000以上,我們將附送席娃博士的著作《生物剽竊》、《大地,非石油》中文版,及另本有關雨林生態與農糧體制的書──《生物多樣性的早餐》,也請捐款的朋友將您的收據抬頭或人名、聯絡電話、聯絡地址、捐款金額、帳號末5碼,寄到綠色陣線的email:gffront@gmail.com,方便我們將捐款收據郵寄給您。

感謝您的支持,讓我們在全球化趨勢與多重危機下,有更多對未來發展的討論。

捐款帳號:5289-01-001294-00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 建國分行
戶名:綠色陣線協會
捐款可抵稅;依現行所得稅法,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20%以內可以列舉扣除。

募款詳情請見此

三、《牛糞傳奇》介紹與3、4月放映時間表 

跨國農企業到底有什麼問題?不僅讓糧價變得不穩,還掠取印度古老小麥品種,以生物剽竊、基因改造技術,讓種子也有了專利,迫使10多萬小農舉債而自殺!

紀錄片《牛糞傳奇》以印度知名的生態女性主義運動者、1993年另類諾貝爾獎得主范達娜˙席娃博士(Vandana Shiva)為主角;紀錄她長年對抗如孟山都(Monsanto)等跨國企業,並成立「九種基金會」(Navdanya),證明社區的「種子銀行」可以讓小農免於跨國企業掌控種子,甚至可以培育種子的多樣性,發展出能因應全球暖化的好品種。(時間表請點此)

image

在〈【國際盛會】聯合國地球日獎得主「范達娜.席娃博士」訪台 0501〉中有 2 則留言

  1. ㄚ~~~忘了捐款&謝謝綠陣!
    “一定補捐”
    ~~~此刻真的很感謝~~~綠陣的安排~~

  2. 真是令人敬佩的女性
    所提的概念很務實

    以糧食做為農村與都市對話的主題

    這樣的概念很棒~~~
    五都選舉這樣的議題很值得討論~~


    對於創造農都雙贏的建言
    她認為決策者要重視三件事
    1)與農夫進行合作性的研究,針對種子&土壤&農業管理
    協助跨領域的研究~~
    2)行銷的通路協助
    3)加強消費者對農業的任同與支持

    要反對農業自由貿易可從量的限制下手
    台灣從糧食自主30%如何提高自給率
    直到完全自主的目標
    是她語重心長的提醒~~~~真感謝ㄌㄟ~~~受教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