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來做東,農夫市集in打狗1009

高雄縣微風市集志業協會成立滿周年了!在這個慶祝農夫自主的日子,微風市集邀請全國農學市集齊聚,讓民眾一天之內逛遍全台農夫市集。

高雄縣微風市集志業協會成立滿周年了!在這個慶祝農夫自主的日子,微風市集邀請全國農學市集齊聚微風市集,包括台北248農學市集、新竹竹蜻蜓綠市集、台中合樸農學市集、中興大學有機農夫市集、成功大學有機農產品市集、屏東綠農的家,讓民眾一天之內逛遍全台農夫市集。

SANY0522

除此之外,台北248農學市集的楊儒門先生亦會與消費者互動,讓消費者認識農夫市集的動人故事與價值;金曲獎最佳樂團交工樂隊主唱林生祥則透過歌曲為農民發聲,透過歌曲述說農民的美麗與哀愁。

而以實踐社區互助及弱勢照顧為宗旨之一的微風市集,在週年慶當天當然也少不了社福及社區團體的參與,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帶來現場演奏,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新移民姐妹則與高雄市自然保健協會進行「活力廚房『台-南』PK賽」,讓民眾認識與試吃在地食材做出的多元料理。另外當日消費滿500元即可兌換由中國人壽贊助印刷的「2011年蔬果力桌曆」一本!

SANY0528

微風市集是在高雄縣政府投入資源人力輔導下成立的,期望能扶植社區、社福團體產業及提供縣內不使用農藥、化肥及除草劑的小農親自販售的平台,2008年成立初期每月辦理一次,第一年的營業額只有區區36萬元;2009年1月起在農民願意共同承擔及參與的承諾下擴大營運為每週辦理,截至目前營業額已逾1,500萬元,

農民更於99年6月小額集資於高雄市開設了【農家小舖】;而農民能夠自立後去年10月10日微風市集農民更成立「高雄縣微風市集志業協會」,以照顧生產小農,堅持對土地友善,維護消費者食物安全,實踐社區友善互助為宗旨;期許市集的運作能自立自主後,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小農從事有機耕作與銷售,提供消費者健康在地的飲食,發展與社區社福互助的經驗。

農夫市集中,農夫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經營一段與消費者互信的關係,藉著「微風來作東.農夫市集in打狗」的活動邀請各市集齊聚高雄,此次希望藉由「微風來作東.農夫市集in打狗」的活動讓消費者更認識農民市集,了解農民市集的故事與價值,關心與支持對農夫及環境友善的農民市集,一同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活動地點:鳳山婦幼青少年館(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20號)

活動時間:2010年10月9日

時間 活動名稱
8:40-9:00 暖場音樂表演
9:00-9:20 農夫市集好運稻
9:20-10:10 農夫市集在說話
10:10-10:40 農夫市集有歌唱
10:50-11:30 農夫市集煮好吃

說明:詳細內容請洽微風市集部落格

聯 絡 人:微風市集志業協會專員 郭沛菡

連絡電話:0975-300-515

電子信箱:guopeihien@gmail.com.tw

微風市集部落格: http://blog.breezemarket.com.tw/

在〈微風來做東,農夫市集in打狗1009〉中有 1 則留言

  1. 請教貴單位10月份高雄市~ 是否有要辦市集~在招攬攤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