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洪雅書房『員山反毒紀實』紀錄片播放

這是一支為環保抗爭而製作的紀錄片,今年獲得竹塹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竹塹奧斯卡社區紀錄片甄選』首獎。片中記錄新竹縣竹東鎮員山地區反對污泥場設立的整個過程,居民不滿在住宅區旁邊突然要設立污泥廠…….

洪雅例行免費推廣講座第539場講座   12.15(三)晚上7:30於洪雅
『員山反毒紀實』紀錄片播放

2010年竹塹奧斯卡紀錄片甄選首獎作品

導演林瑞珠親自與談

這是一支為環保抗爭而製作的紀錄片,今年獲得竹塹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竹塹奧斯卡社區紀錄片甄選』首獎。片中記錄新竹縣竹東鎮員山地區反對污泥場設立的整個過程,故事從2008年端午節開始,居民不滿在住宅區旁邊突然要設立污泥廠,

這是一支為環保抗爭而製作的紀錄片,今年獲得竹塹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竹塹奧斯卡社區紀錄片甄選』首獎。片中記錄新竹縣竹東鎮員山地區反對污泥場設立的整個過程,故事從2008年端午節開始,居民不滿在住宅區旁邊突然要設立污泥廠,居民和環保人士集結起來進行抗爭,面對污泥業者的狡猾,政客的利益操作,天真的鄉親奮力一搏的勇氣與毅力,有著詳細的記載。過程高潮迭起,環保人士、居民、政客三方角力,完全展現了人性的複雜面。

為了突顯員山鎮的污染問題,也為了集結各地反污染的人士,此片和新竹市公害協會、淨竹文教基金會從7月24日開始在全台各地合辦巡迴放映會,12月15號導演林瑞珠將來到洪雅,跟大家分享她紀錄員山污染的心路歷程,同時進一步從員山的污染省思台灣環境保育所面臨的嚴酷挑戰。

ps:洪雅書房有售此DVD,費用扣除活動成本後將捐給反國光石化運動基金

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近忠孝路,火車站附近的西門街齊柏林音樂店有腳踏車可免費騎過來)
每日下午2點-晚上九點半開放
05-277654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