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地方

【歷史】

因為每個人生活的地方,都是一個很小的地方,為了更瞭解彼此,所以希望有一個新聞平台,交換大家在各自的小地方發生的重要事情,因此我們在2004年底成立了「小地方新聞網」。

幾年之後,我們發現這個島嶼真的很豐富,有好多好多的小地方,產生了各種不一樣的觀察與經驗,然後也多了好多的新聞平台,交換著不同領域,不同區域的感受與記錄。

2008年,我們做了一個大的變化,希望把「小地方新聞網」變成是一個比較針對「非工業型態的,非都市型態的區域」來觀察記錄的新聞平台。特別是「山村、漁村、農村」仍有耕作勞動的區域,另外也包含原來是鄉村地區,卻因都市化過程而被迫轉型,或急遽變遷的都市外圍鄉鎮。因為在大環境的急遽變化下,這些小地方受到的衝擊最大,包含地景、環境、工作方式、人的關係,都會面臨很大的改變。這些變化,也標示了台灣島嶼將來可能會演變的方向。

不論是不是生活在上述的小地方,「小地方」邀請大家一起來關注,紀錄,認識這些正在面對變化的人與動植物,地景與環境;分享他們勞動與耕作的方式,美食與趣味的故事。

【編輯與寫手】

「小地方新聞網」由「上下游文化工場」擔任主要的編輯工作,旗美社大協助彙集並整理稿件,由生活在島嶼各地的寫手們擔任觀察員,每個月定期提供稿件在這裡交換分享。

除了特別寫作之外,從2008年開始,我們也在這裡聯播其他相關網站的新聞,讓更多的故事在這裡分享流傳。

【以前的小地方文章】

因為一下子還來不及將以前小地方的文章都轉到這個新的架構來,如果想要閱讀以前的網站,請點選這裡

【聯絡與合作】

「小地方新聞網」的文章版權,採用創用CC模式,只要不是商業性的使用,並註明出處作者,皆可以自由運用,我們歡迎各種轉載,聯播與分享行動,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或者寫信和我們聯絡。

另外,如果有朋友願意提供稿件,也十分歡迎,請寫信給我們。
「小地方新聞網」的聯絡方式:

電話:049-2693199
傳真:049-2694649
Email:dfunnews@gmail.com
網址:www.dfun.com.tw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八仙村永樂路56-2號
聯絡人:小編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