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的魅力

早上去銀行被一旁的傳統市場熱鬧氣氛給吸引住,又逢過年前夕,我相信裡面一定有很多寶物可以搜尋。趕緊辦完正事,第一件事就是往市場衝,我很想進去裡面買一片鮭魚和青菜,用簡陋的廚藝煮一頓午餐。

很久沒有到傳統市場去走走逛逛了。到了外地生活幾乎餐餐都吃外面,雖然選擇性很多,但是大部分時候吃的都是同一種東西。可以說真的是吃到怕了,外食的生活有時很令人反感。寒假回到家是可以短暫脫離外食的下廚時光。早上去銀行在停車時就被一旁的傳統市場熱鬧氣氛給吸引住,又逢過年的前夕,我深深相信裡面一定有很多寶物可以搜尋。趕緊辦完正事,第一件事就是往台灣銀行旁邊的綜合市場衝,我很想進去裡面買一片鮭魚和青菜,用簡陋的廚藝煮一頓午餐。

image

早上十點左右的花蓮綜合市場台灣銀行旁入口

看到人越多的地方越有動力想去湊熱鬧,逛多了冰冰冷冷的超市生鮮冰櫃,傳統市場的熱情叫賣聲確實可以給人一股暖意。我想,這是心裡那股熱情驅使我對傳統市場充滿好奇。

入口的兩間花店是高中下課時下山騎腳踏車經過一定會看到的店,每次我都好想停下來買朵玫瑰花送給我的好朋友或是擺在桌上看了也會歡喜。後來有一次要去拜訪國小老師就在這裡買了一束老師最愛的野薑花帶去看她。香氣四溢的野薑花很大一把,用簡單的透明包裝紙一包就是一束很高雅的花束了。

image

這裡有兩間花店,每次經過都很想停下來買花, 市場的花店和店面的花店給人很不同的感覺,市場的老闆親切多了

再繼續往裡面走左右兩邊分別是賣水晶、手工水餃、老農賣菜、賣鞋、賣衣服等小販。再往前走看到一位先生站在路中間,嘴巴塗上紅紅的色彩對著迎面而來的顧客一下比著自己的嘴巴,一下往店面的小攤位指。剛開始我覺得他怪怪的也沒有察覺究竟他在推銷什麼,只是覺得他的樣子很逗趣。他的動作中沒有一點叫喊聲,只是動作俐落的比嘴巴比攤位,走經過才發現原來是在賣口紅啊!看見他賣力的用那麼特別的方法為自己商品打廣告,就越覺得傳統市場很有趣。

image

賣口紅的老闆看見我拿起手機要拍他還擺了可愛的POSE,相信他本人一定是個開心果

走一走看到一攤在賣襪子的攤位,老闆娘在攤位上穿自家絲襪展示給前來選購的顧客,用以表示自己的襪子品質非常好,耐拉有彈性,不時要以金雞獨立的的方式銷售絲襪,還有配戴著小蜜峰擴音器大聲叫喊著吸引人潮。

image

這位賣絲襪的老板娘真的很認真的在銷售自家商品

接下來來到了我喜歡的餐具區,好多好多精緻且色彩豐富或者是古典的餐具攤位,盤子都只要50元就可以買回去盛裝菜餚,讓菜色增添美味。馬克杯也是只要50元就可以買回家。還有很具活潑色彩的的紫色條紋手工碗我也選了一個。

越往裡面走越發現到這裡來就像在探險一般隨時都會有驚喜等著出現在眼前。最後我走到了我的目的攤位買了唯一會煎的片狀鮭魚,滿心歡喜得結束這趟小小的傳統市場之旅。

(本文作者為北門社大工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