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大火賠償爭議不休 麥寮人封路抗議

雲林地方民眾在路上拉開貢桌擺上祭品,表示要超渡過去台塑六輕設廠這幾年來,當地因為六輕汙染罹癌罹病而死難的居民。截至中午,抗爭還在持續進行當中。

不滿台塑六輕工安事故的賠償金協調破裂,麥寮台西鄉民今天上午發動大規模抗爭,將台塑的對外道路進行封路,抗議民眾也跟警方發生嚴重衝突,總共有七人被捕。抗議的鄉民認為台塑六輕沒提出善意的賠償金額,一大早就聚集到台塑六輕的聯外道路,進行封路抗議。

因為六輕七月份連續兩次火災工安意外,這期間有兩次公害糾紛協調會都談判失敗,讓鄉民相當不滿,分別將通往六輕的雲154縣道、特一號和北門的聯外道路進行封路。今天要到六輕上班的工人,都比往常多走一大段路上班。

image
一大清早,上千名來自各縣市的支援警力,開始在六輕門口集結。(攝影/鐘聖雄)

聚集在特一號道路的鄉民,以台西鄉民為主,人數將近四五百人。台西鄉長李培元向台塑六輕提出八項訴求,要求台塑人員要面對面來接受。

另一邊在雲154線道,是以麥寮鄉民為主,抗議的民眾有上千人,要求台塑展現誠意趕緊處理賠償問題,不然每天都會來這裡進行封路抗議。

在激烈衝突中,有七個人被警方抓走,警方也提醒民眾一定要理性溝通,不然會因為抗議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過民眾不滿表示,他們只是理性抗議,要求台塑六輕有善意的回應,若是沒有得到具體答案,他們會持續抗爭到底。

民眾並在路上拉開貢桌擺上祭品,表示要超渡過去台塑六輕設廠這幾年來,當地因為六輕汙染罹癌罹病而死難的居民。截至中午,抗爭還在持續進行當中。

image
8:45 當地居民向六輕「白宮」前進,警民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有抗爭居民遭逮捕,雙方人馬對峙。(攝影/鐘聖雄)

(本文轉載自PNN新聞網,深入瞭解六輕抗爭去脈內情,請點選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