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吻119 為白海豚求生路

活動當日,遇有來台旅遊的大陸人士,提及小時候曾經見過現已消失的白暨豚,並為生態的消失與破壞感到感慨,若是台灣不重視白海豚所面臨的生存困境,總有一天,白海豚只能活在人們的記憶中…

由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主婦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共同舉行的「愛的白海豚嘉年華夜遊」,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壽廣場舉行,現場除了撥放白海豚影片,還邀請優秀的音樂人到場表演,更有與情人節相呼應的情人熱吻119秒及與白海豚花燈夜遊等活動,活動當日吸引了許多民眾。

近來,有關白海豚生存的議題不斷的被討論著,為讓台灣民眾更注意到這群岌岌可危的可愛生物,環保團體便策劃此一活動,與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相呼應,邀請119有情人到現場熱吻119秒,活動當日除了情侶黨、夫妻檔,更有狗與主人的熱吻,可說是跨越物種的愛,而這正也表達了人們對白海豚的愛。

990824-4
有情人熱吻119秒

活動當日邀請到拷秋勤樂團、農村武裝青年、鄭宜農、吳志寧等獨立音樂人到場演出,開場的拷秋勤樂團成功的吸引人群,帶著民眾一起呼喊,一起發出怒吼,更把官逼民反一曲,改成官逼「豚」反,充分展現出白海豚的應有怒吼,田秋瑾立委亦親至現場為白海豚發聲。

而當日除了音樂與情人熱吻活動外,還準備了人體彩繪,將可愛的白海豚畫在民眾身上,也有溼地信託股活動,讓現場民眾一起來搶救白海豚棲地。

990824-3
拷秋勤樂團表演

990824-1
白海豚人體彩繪

最後,由白海豚花燈陪大家一起在廣場附近夜遊一圈,除了手拿反對國光石化的氣球外,更是沿路呼喊「反對國光石化 搶救白海豚」之口號,吸引了不少目光,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990824-2

白海豚花燈夜遊

活動當日,遇有來台旅遊的大陸人士,提及小時候曾經見過現已消失的白暨豚,並為生態的消失與破壞感到感慨,若是台灣不重視白海豚所面臨的生存困境,總有一天,台灣西海岸的白海豚就如同白暨豚,只能活在人們的記憶中,而無法讓成為世世代代的共同記憶。

行政院長吳敦義曾經說過白海豚會轉彎的言論,或許,白海豚的確會轉彎,但不應該由人類來替其定轉彎與否,人類恣意妄為的替生物決定生存空間,只是加速物種的破壞與消失。

我們也期待未來的開發案能多對環境更加友善,台灣的地理環境特殊、地狹人稠,除了自然災害,若我們還要承受人為的破壞,所謂的福爾摩沙就只剩歷史名詞了。

(本文作者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幹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