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原因,為何要把草地變水泥?

這是體育場裡面最後一塊自然的土地,草地與邊坡上大部分的植物都是自然的,緊緊抓住邊坡的泥土不會被水沖刷,水可以自然下滲,為何要鋪水泥?

這幾天鄰居來說,家後面這一塊漂亮的綠草地要被鋪上了水泥,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

天哪!什麼時代了,是哪一個豬頭要這樣做?

這是體育場裡面最後一塊自然的土地,草地是自然的不是韓國草,邊坡上大部分的植物也是自然的,緊緊抓住邊坡的泥土,讓泥土不至於讓雨水沖刷而下,草地剛好也過濾一部份沖刷下來的泥土,同時讓水可以在這裡自然下滲,少人為干擾的環境,連結竹溪的生態使這邊生態豐富,管理上也不難,只要來將人為垃圾清乾淨即可(大都是來拜拜的人或流浪漢丟的),草地只要一段時間來割一次,既簡單有可以增加工作機會,為什麼要用水泥?!

當大家在盡量談對環境友善、健康城市的同時,我們有幾點原則是要遵守的:

一、少用水泥,因為水泥製程到使用,消耗大量的能源,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二、盡可能增加透水透氣率,以減少城市的熱島效應。

三、多種樹,維護景觀綠美化。

這些原則,都是這裡的優點,為什麼不好好保留?何需人為的不必要工程?

竹溪沿線市政府有在規劃整體的景觀,為何不整體考量而高興怎樣就怎樣?

請依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的原則進行空間的整理。

請依台南市政府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八點規範辦理,如最後說明。

如果不聽勸,那就放上網,敢做敢當,留下記錄,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

圖片說明,請大家參考。

這麼漂亮的一塊草地,卻要將它鋪上水泥。

untitled-1

這是空照圖,黃色是這塊自然土地的位置,紅色是據說要鋪水泥的草地。

untitled-2

下雨時,這塊草地剛好可以讓雨水自然下滲,同時也讓道路不至於積水太多。

untitled-3

現場的告示牌,綠美化不是要鋪水泥。

untitled-4

廁所旁邊已經有一塊偷跑,莫名其妙的鋪上了水泥,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untitled-5

要鋪水泥的小石子已經運來了。

untitled-6

真是最差的教育示範,鋪上水泥,完全包住樹根,受不了的樹木就慢慢衰敗死亡,勉強生活的樹木,只好想辦法將水泥頂開,吸點水透點氣。

untitled-7

水泥完全包住的,這是違反市政府的規定的,應要求改善。

untitled-8

新鋪的柏油也一樣,樹根完全包住。

untitled-9

因為鋪柏油不透水不透氣後,水的沖刷就慢慢刷空下面的泥土,至路面崩塌。

untitled-10

燒紙錢是這裡的污染,尤其是繩子、橡皮圈等等,不滲水的路面,反而更潮濕,更會積水。

untitled-11

廁所旁的水塔也沒注意,不知什麼壞了,水一直漏。

untitled-12

這是斜坡旁棄置的廢棄土,為什麼可以倒在這?破壞這裡的景觀!

untitled-13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以南、大同路以西地區)細部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

http://210.69.40.108/upmis/PUBhtml/planBookDetail.cfm?planNo=0207

十、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

(八)保存區、綜合體育場及周圍,台南市政府應另行訂定都市設計準則,

對下列事項加以規範,並成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或小組,

依都市設計準則審查本計畫區之建築物及各項公共設施之規劃,

並俟審查通過始准發照建築。

1.公共開放空間系統配置事項。

2.人行空間或步道系統動線配置事項。

3.交通運輸系統配置事項。

4.建築基地細分規模限制事項。

5.建築量體配置、高度、造型、色彩及風格等管制項。

6.環境保護設施配置事項。

7.景觀計畫。

8.管理維護計畫。

前項都市設計準則應經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後公告週知。

在〈沒有原因,為何要把草地變水泥?〉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