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東】種一棵原住民復振種子0910-11

這不是參觀,也不是訪問,更沒有人義務導覽。有的是原住民族復振的掙扎,我們將學習原住民以傳統科學在山水林間生活的生態智慧。我們也深信,這會是永續台灣最重要的一個機會。也或許,我們將會如許多迴游的鮭魚,還未到出生地…

時間:99/09/10.11兩天(9月10下午7點報到—-9月11下午5點結束)

報到地點:台東縣知本部落(卑南族):知本傳統巴拉冠

說明:

1.這是一場無結構的參訪,對話。目的是:釐清卑南族知本社人的困局與實踐理念。

2.你(妳)心中想的,和知本社想做的,是否可以連結,由行動中探索…。

3.不必報名,自動到,自動賦歸。兩天與族人一起生活(食宿免費,交通自理),話家常,談想像,彼此激勵,找出實踐的路徑…。

4.我們在找台灣文化與生命的CEO,有實踐意願的朋友,請帶著睡袋、頭燈或手電筒、盥洗用具來。我們將在巴拉冠認識祖靈、在獵寮過夜看星空、在林場看國家機器、在河裡看漁、瀑布裡洗澡。

5.來前,務必詳讀:

文化的消失–就是不可逆的毀滅
文化的消失2–族群發展必須有實踐的可能
原住民的生態智慧–永續文化篇

如果看完,也想做些事的朋友,就來實踐作CEO的歷程。

6.有三件事是我們實踐過程檢討的主要焦點:(1)私有資本主義替代我們集體心靈的結構(2)漢人文化替代我們的歷史文化(3)西方宗教替代我們的祖靈信仰。

7.這不是參觀,也不是訪問,更沒有人義務導覽。有的是原住民族復振的掙扎,我們將學習原住民以傳統科學在山水林間生活的生態智慧。我們也深信,這會是永續台灣最重要的一個機會。也或許,我們將會如許多迴游的鮭魚,還未到出生地,就被重重難關把敗,陣亡。但是,能躺在族先足跡的泥土裡,我一定能夠安息…。

無論如何,都需要你(妳)的參與與鼓勵。

報到聯絡人:高明志0980655177

活動聯絡人:原漢平0918182125(報到前)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tail2006&article_id=2155197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