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無疆界知識】秋季系列 原住民族自治開放空間論壇

我們設計提供這一個開放的原住民族自治論壇平台,讓各方意見在此交流、對話,邀請、歡迎對原住民族自治前景有興趣、有話要說、有疑問要問、想找人討論、想推動方案的朋友們來參與運用,並累積成果,供有志者參考。

Open Space Forum of Indigenous Autonomy

領唱聲響,歡迎您跨越疆界加入圓原圈,手拉手,唱出、舞出、分享出您原來的生命之歌!

原住民族面對主流的外來社會文化與現代國家治理,不平等的政經關係,在地環境生態文化的生存,面臨瓦解的危機。全球原住民歷經「解/去殖民」的奮鬥,咸認為自主自決自治是必要的,業經載入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

2010年,台灣原住民族部落面對地方制度變革與莫拉克災後重建的嚴峻挑戰。從反迫遷、反分化,到深切體認:不要一個被施捨支配的未來;自主重建、守護家園,原住民族除了自主自治之外,沒有別的選擇。

就在此時,原住民族自治的倡議與行動,隨著行政院版原住民族自治法出爐,引發爭議,而沸沸揚揚。因此,我們設計提供這一個開放的原住民族自治論壇平台,讓各方意見在此交流、對話,邀請、歡迎對原住民族自治前景有興趣、有話要說有疑問要問、想找人討論、想推動方案的朋友們來參與運用,並累積成果,供有志者參考。這個開放空間論壇是屬於大家的!

時間:除第2圓桌論壇外,均於 週四 晚上19:00-21:00 地點:台灣師範大學本部

進行方式:

1. 每場安排AB兩個時段,各一小時,開放提案發表(格式如後附),於兩周前截止,十天前依提出次序,公告入選者於網站。提案人應於場次完成後三日內,將當日討論成果整理,貼上網頁公布,供後續參與者進一步討論。若有參考資料,請事先提供電子檔,我們將公布於網站,或請自行影印帶到現場。其他需求亦請提出,主辦單位可提供投影單槍等設施。

2. 欲提案發表/帶領討論,請填寫「提案表」後,以E-MAIL寄至本中心信箱:IRDC@DEPS.NTNU.EDU.TW,或傳真02-23637523,截止日期:每場次前兩周。

主辦單位:台灣師範大學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地理學系、原住民研究社、IGU台灣原住民委員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召集人:汪明輝、潘裕豐 聯絡人:陶楷鈞 電話:(02)7734-1675

原住民族自治開放空間論壇」 網頁:http://ipautonomy.blogspot.com/

「原無疆界」網頁:http://blog.yam.com/borderle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