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公視「水稻視界」系列1013首播

過去一年,有三十幾個國家因為糧食不足而社會動盪、甚至陷入內戰,有超過十億人口天天餓著肚子,更讓人震驚的是,一年來,平均每天有兩萬五千多個孩子死於飢餓和營養不良…….

 「水稻視界」系列報導播出時間與頻道:
10/13(一)晚間十點 公共電視 13台 我們的島(首播)
10/18(六)早上十點 公共電視 13台 我們的島(重播)

西元1979年,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第20屆大會上,訂定從西元1981年開始,每年的十月十六日為「世界糧食日」,希望這一天,全世界都能彼此提醒,為打擊飢餓和貧窮而努力。

可是反觀過去一年,有三十幾個國家因為糧食不足而社會動盪、甚至陷入內戰,有超過十億人口天天餓著肚子上床,更讓人震驚的是,一年來,平均每天有兩萬五千多個應該快樂成長的孩子,卻死於飢餓和營養不良,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能獨善其身嗎?

想想,飢餓的感覺是什麼?台灣會不會有糧食危機?為什麼稻穀豐收農人卻哭泣?綠色革命真的可以救人命嗎?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全球暖化和全球化,到底是如何聯手左右人類命運!

我們的島製作團隊,上個月特地前往菲律賓,拍攝全世界最頂尖的水稻科學研究,並且深入當地農村部落,採訪東南亞的傳統農耕與農民生活。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檢視糧荒真相,共同找出遠離「餓」夢的答案。

更多訊息,請見 http://blog.roodo.com/finim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