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六-漫步光復新村,導覽明日之城

在2009年的12月份每週六下午,我們舉辦「光復新村市鎮規劃」社區深度導覽,將帶您走入這一段幽微的時光隧道,親身體會當年那段充滿傳奇性、開創性的新市鎮開拓史。誠摯邀請,歡迎您與您的朋友們一同參加。

前言:

在1950年代的霧峰,豐富而精彩。有典藏來自北京故宮的文物藏寶基地,也有民意殿堂「台灣省議會」落腳,而「光復新村」更是市鎮規劃史的開端。「省府新市鎮」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也是最成功的一次新市鎮開發。走過半世紀,昔日的新鎮已成為舊城,省府「中興新村」更將從省府特區的權力中樞,轉變成為中部科學園區的後勤研發基地。省府中興是昨日的明日之城,惟往日風華早已今非昔比。

霧峰光復新村是省府中樞的先遣部隊,是造鎮計畫的實驗基地,有這套系統性規劃的原初雛形,包含自來水系統、雨水、污水下水道系統、配電、房舍配置、層級道路、交通系統、圓環、市場、學校、停車場、淨水廠,以及倉庫等。

在2009年的12月份,我們舉辦「光復新村市鎮規劃」社區深度導覽,將帶您走入這一段幽微的時光隧道,親身體會當年那段充滿傳奇性、開創性的新市鎮開拓史。誠摯邀請,歡迎您與您的朋友們一同參加。

主辦單位:光復單冬仔文史工作室、光復青年工作隊

導覽時間:2009年12月份,每個週六下午二時。

導覽路線:霧峰光復新村全區

集合地點: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後門】(靠光復新村)(如圖)

image001

 光復新村市鎮規劃深度導覽」報名表

 
姓 名   光復新村居民 是□ 否□  
單位名稱      
電話、手機    
E-MAIL    
聯絡地址    
場次(可複選) □12/5、□12/12、□12/19(921園區後門集合)□12/26(光復新村信義路民族路口集合)  
注意事項 回覆日期:即日起,至每週週四之前。回覆方式:聯絡人:吳先生0989-908170e-mailkmarx@mail2000.com.tw  
           

clip_image003

image0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