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之後】屏東需要大家的協助

目前屏東的最新消息:荖濃溪高樹新豐段潰堤,舊庄、新豐等村遷徏,高屏溪萬丹灣內段、新園田洋段等淹水,已退,屏東縣有4座橋樑斷橋- 斷橋的橋樑是雙園大橋、大津橋、霧台一號橋和大武橋,因霧台一號橋斷裂,故霧台…

To dear all :

目前屏東的最新消息:

荖濃溪高樹新豐段潰堤,舊庄、新豐等村遷徏

高屏溪萬丹灣內段、新園田洋段等淹水,已退

屏東縣有4座橋樑斷橋- 斷橋的橋樑是雙園大橋、大津橋、霧台一號橋和大武橋,

因霧台一號橋斷裂,故霧台對外交通中斷,

林邊、佳冬積水未退,多數民眾就地安置,

如林邊鄉公所二、三樓、林邊鄉圖書館、佳冬鄉公所及各地活動中心

截至今日(8月9日)下午14:00,林邊竹林村,仍積水及膝,可見下游處更是水深不退

目前縣府已成立

1. 物資募集窗口-社會處-900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電話: 08-7378821

2. 物資配送窗口-文化處-08-7360330~3

急徵物資:含熟食(不需再加熱、加工者,因水電尚未恢復),例如麵包、罐頭、餅干(低鹽、低油)…等

電池、手電筒、防寒毛毯、尿布(嬰兒)、飲用水、簡易藥品…等

故若有夥伴可以協助募集,請送至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另我們也將在水退後,展開家園重整工作,

歡迎各地青年來協助,若有意願者,也請先向本會「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聯絡

因市話仍斷訊,故請以手機洽詢或e-mail報名

吳儷嬅0935-543467或徐小姐0911-673786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以上

感恩

仍在水下的東港溪 儷嬅

在〈【莫拉克之後】屏東需要大家的協助〉中有 6 則留言

  1. 客家鄉鎮災情嚴重 六堆生活學院號召志工投入救災

    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縣各鄉鎮災情嚴重,由行政院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主辦的六堆生活學院於8月10日起號召學院志工,組成救災小組響應救災行列。

    未來兩週,學院各項運作仍照常進行,但號召志工與部分工作人員投入災區與物資發放中心協助救災作業。六堆生活學院呼籲民眾發揮友愛同胞精神,一起投入救災,讓屏東縣民儘速恢復家園,

    報名專線:08-779-4945、778-5118,洽工作人員報名救災值班人員。

    六堆生活學院設立於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的客家文物館,儘管竹田並非災害嚴重區域,但是六堆生活學院長期關注的六堆客家鄉鎮多數災情嚴重,包括佳冬、新埤、高樹、萬巒鄉等,都是本次水災的嚴重災區。

    為協助災區居民獲得救援和儘速復原,六堆生活學院號召數十位志工一起加入救災,除了到物資捐贈處協助搬運整理物資外,之後也將前進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家園。六堆生活學院也呼籲有心協助的民眾一起加入救災志工行列。

  2. sze-yi :

    我想目前的狀況是,很多物資進到縣府或鄉鎮的層級,但是受災嚴重的區域因為全面封鎖,物資進不去,所以暫時就先需要更多的物資援助,但是等重災區能進入之後,可能會再有新一波的訊息,大家持續關心中!

  3. 接到福熊的來信說:

    感謝各界捐贈物資給屏東,根據最新消息,
    物資已經足夠,請將物資分享給嘉義、台南、高雄、台東縣等災區。

    捐款部份,還是需要大家的協助。
    帳戶 : 屏東縣政府救助金專戶 (請註明莫拉克颱風救災之用)
    帳號 : 台灣銀行屏東分行 017038003667

    另外,據小編所知,除了物資目前足夠之外,仍然需要人手和捐款,如果有朋友可以投入災後重建的工作,請盡量聯繫屏東的朋友,需要大家一起來共度難關,感恩!

  4. 剛剛聽說台南已經不接收物資了,
    他們委託高雄接收物資,
    不知道是真的嗎?

  5. 福熊:

    家裡沒事平安就好!如果你知道屏東有什麼其他地區災情需要報導,或者訊息托播…要多拜託你囉!

  6. 自動引用通知: 福熊樂多小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