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高中八十五歲囉!

關西高中八十五歲囉!創立於日治大正13年(西元1924年)的關西高中原本是一所農業學校,歷經數次的學制更迭,至十多年前才轉型為兼具職業類科與綜合高中等多元類型的社區型學校。 今年的校慶活動特別有藝術氣息….

關西高中八十五歲囉!創立於日治大正13年(西元1924年)的關西高中原本是一所農業學校,歷經數次的學制更迭,至十多年前才轉型為兼具職業類科與綜合高中等多元類型的社區型學校。PA040043

關西高中的大門緊臨台三線 ( 攝影/張秉正)

加工大樓1

關西高中加工大樓。 ( 攝影/張秉正)

今年的校慶活動特別有藝術氣息,透過家長會長戴秋梅女士的引介,請來當代名藝術家蒞校展覽作品、現場創作、DIY教學並進行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國立關西高中當做教學活動基金。喜愛藝術的朋友,想要一睹藝術名家的廬山真面目以及親覽他們的畫作嗎?來關西高中吧!

這次聯展義賣活動邀請到場或提供作品的藝術家有龍鵬翥(台灣藝術大學教授、伊法全能藝術公司負責人)、蕭銘芚(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教授)、黃寶賢(明道大學時尚造型學系教授)、朱義成(台灣當代民俗工藝陶藝大師)、羅永貴(台灣當代名水墨畫家)、洪志成(台灣當代名雕塑家)、楊春生(台灣當代名傳統陶藝大師)、樊俞鈞(新竹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薛慈雯(玻璃工藝藝術家)、陳武雄(玻璃吹製工藝藝術家)、Jeremie Delhome (法國當代藝術名家)、賴傳莊(陶藝創作藝術家)、戴秋梅(工藝設計、雕塑創作藝術家)等知名藝術家。這些受邀的藝術名家,分別專精於藝術的眾多領域,作品內容精彩可期。

本次展覽活動地點在關西高中行政大樓二樓,11月14日上午9點舉行開幕剪彩,現場並有藝術家進行揮毫創作。展期共兩週,至11月27日止。

關西高中家長會長戴秋梅女士本身也是藝術專業出身,透過她在藝術界的人脈關係,才找到那麼多的當代知名藝術家來共襄盛舉。對於並非位在都會區的關西鎮而言,能夠辦理這種充滿藝術氣息的活動,實屬難能可貴,相信能帶給地方耳目一新的感受。

除了當代藝術名家展之外,今年關西高中的校慶系列活動還有11月13日的運動大會;14日的校慶園遊會暨學生社團成果發表;園藝、畜保、食品加工與家政四科學生的創意成果展等等,系列活動有吃有玩,有知性也有趣味。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來關西作客,也邀請校友及退休同仁回娘家「共下來聊」!

(新竹縣關西社大公民新聞寫作班)

在〈關西高中八十五歲囉!〉中有 1 則留言

  1. 您是师大地理80级的赖来甲吧!如是,请到Facebook 联络我!

    谢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