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鄉之光─網球小將何智仁

音鄉這兩年出了一位網球小將,是住在新坡村的何智仁同學,經全國網球協會統計,以總分448分獲得青少年14歲級排名全國第一名;何智仁精湛的球技乃得自父親的真傳,在爸爸的調教和…….

觀音鄉這兩年出了一位網球小將,是住在新坡村的何智仁同學,經全國網球協會統計,以總分448分獲得青少年14歲級排名全國第一名;何智仁精湛的球技乃得自父親的真傳,在何爸爸的適度調教,和學校教練們的嚴謹的培訓之下,終能嶄露頭角為國爭光。何智仁的父親何金龍是觀音鄉知名的網球教練,何智仁小時後喜歡打籃球,但因個子瘦小而改打網球,何金龍發現兒子有打網球的天賦,遂其所願因材施教開始鼓勵他從事網球運動,何智仁不負父母期望履建佳績。

clip_image001

何智仁獲獎無數…未來成就將不可限量……

clip_image002
何智仁精湛的球技乃得自父親何金龍的真傳….

目前才國中二年級的何智仁,展現網球這項運動的潛力,今年已經取得台維斯盃青年(16歲級)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順利進入「亞大區資格賽」,並準備於九月前往墨西哥晉級世界組決賽。每次參加晉級資格賽都是自費,為了栽培孩子成就網球志向,何金龍兩夫妻花費不貸,一路走來相當艱辛。

家庭經濟並不富裕的何金龍,對於何智仁出國比賽頻繁,面對龐大經費開銷問題,實在讓何家產生無力感。何金龍擁有三個孩子,老大、老二都已經上大學,小兒子網球生涯正在起步,栽培三個孩子幾乎讓家庭生計陷入困境;經濟拮据捉襟見肘的情況下,對孩子的優異好表現,讓他夫妻兩只有咬牙硬撐。為人父母都希望讓自己的孩子,在不同領域找到自己的目標 ,有更優異的成績 表現。

何智仁是個聰明乖巧的孩子,不因學習環境惡劣,力爭上游克勤克儉朝向既定目標來努力,自國小到國中二年級時學術科都極為優秀,小學時得到台北同濟盃品學兼優獎 ,畢業時也得到市長獎。何智仁不因為比賽頻繁而荒廢學業,雖然花較多的時間練球 ,但他會利用尚未練球的空檔去上一堂課 ,把生活上與課本相關而不懂的地方向老師請教,所以班上成績依然名列第一;何智仁平日表現的生活態度及球技,深獲裁判們及其他球隊教練的讚賞 ,肯定是未來網球之星。

何媽媽陪著智仁成長,一路走來毫無怨尤的表示:「學校老師們和教練們及眾多家長都給智仁很多關懷與鼓勵 ,使他能在學習的路上不斷成長 ,勇敢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網球生涯他以12歲級全國青少年組排名第一, 接下來要求自己在14歲級全國青少年排名第一 ,要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少年網球錦標賽 ;也在今年介由黃明春教練的推薦破格參加世界青年網球錦標賽, 提早一步出國觀摩學習 。七月份也代表台北市到舊金山參加城市盃網球錦標賽 ,往後賽事更加頻繁,出國經費問題常困擾我們,為了孩子的目標和成就,日子再苦也得撐下去。」

社會上確實存在 類似何家這種現實問題,很多父母在無力栽培下,會選擇放棄這一切;迫於家庭經濟短絀無法供給,因而有很多優秀的人才被葬送掉。好的運動選手得不到資助,就沒有辦法嶄露頭角,除了是個人的遺憾之外,也是國家的重大損失;台灣的運動風氣與環境尚不及國外,靠公益社團給予奧援則有限,如何能讓運動選手無後顧之憂,創造更多的「台灣之光」?

在〈觀音鄉之光─網球小將何智仁〉中有 4 則留言

  1. 請問要如何找到何金龍老師,不知他有沒有另外開班授課,針對小朋友的,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