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農業】0809-10池上米香竹筏暨原民豐年慶典活動

8月9日上午7:30將有竹筏遊街的活動及竹筏下水祈福典禮,在醒獅團表演後緊接著舉行原住民豐年祭的祈福與鳴炮儀式。 9:00開幕式及頒發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優勝獎,個個正宗池上米達人將親臨現場,可把握機會……

一年一度的池上竹筏季即將展開!自民國91年開始,池上鄉每年都會在大坡池舉行「竹筏競技」活動,並於去年開始結合本鄉原住民部落的豐年祭慶典活動,邀請全國民眾與外國訪客一同親身體驗先民在大坡池捕魚嬉戲的古早味,以及臺東最具特色的在地原民文化。

此次文化傳承活動感謝臺東縣政府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教育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及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的經費支持及本鄉各界的配合。竹筏賽程在8月9日及10日兩天假大坡池水域舉行,歡迎各地鄉親一同參與趣味競技,報名專線:(089)864327或0911734212,張堯城先生。

※精彩活動內容

今年池上鄉公所特別規劃在7月5日至8月10日的週六與週日上午,提供乘造型竹筏遊大坡池的免費體驗活動,歡迎各界民眾蒞臨池畔近距離接觸水鳥、蓮花、沼地,感受及體驗「池上」獨有風情。為鼓勵民眾參與及推廣池上精緻米食文化,蒞臨簽到的民眾將有機會獲贈美食體驗兌換券,送完為止。

8月9日上午7:30將有竹筏遊街的活動及竹筏下水祈福典禮,在醒獅團表演後緊接著舉行原住民豐年祭的祈福與鳴炮儀式。 9:00開幕式及頒發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優勝獎,個個正宗池上米達人將親臨現場,可把握機會瞭解種出優質米的獨門秘訣喔! 9:30開始至下午將同時進行竹筏撐篙賽、三人划槳竹筏競速賽及豐年祭大會舞、振興分校原住民旮亙打擊樂與各部落表演等;現場並有陶土親子DIY、米糠皂親子DIY、米食DIY、米冰淇淋嚐鮮、彩繪童玩、社區手工藝品展售及各項農特產品展售,讓您滿載而歸。 18:30精彩可期的晚會活動熱烈展開,在欣賞表演的同時,您也能深刻感受大坡池的神秘魅力。

8月10日進行精彩刺激的竹筏競技總冠軍賽並進行頒獎,您還可以到豐年祭慶典區與在地原民朋友一同享用新鮮魚湯、同時為表現傑出的選手們大聲喝采!

※在地名產介紹—優質池上米

池上鄉公所每年與農會等單位進行合作,舉辦「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透過公平公開公正的評審制度,評選出池上鄉最頂級的池上米,讓消費者可以購買到最優質的產品,也可整體提昇全鄉的水稻耕作水準。

【池上米®】是台灣第一張地理標章,池上米的認證工作包括生產履歷作業輔導、田間抽驗、稻穀農藥殘留安全檢驗、米倉衛生安全及容量檢查、產地資料審核、食味值容重量等品質抽驗等等項目,完全符合才能張貼【池上米®】的證明標章。故貼有【池上米®】認證標章的池上米,即獲得了池上鄉公所對這包米的【產地】、【產量】、【品質】及【安全】的四項保證,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clip_image0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