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課程】0811–0816宜蘭社大開始報名

本課程由宜蘭社區大學為平台,結合了宜蘭縣內各大領域的專家學者(陳子英、張智欽、江協堂、阮忠信、陳永松、邱錦和、賴建忠等),課程包括生態、人文、美食及再造等,以達到社區培力傳承目標。並計劃以長期課程規劃為目標…….

雙連埤生態極為豐富,根據調查17公頃的湖域水生植物物種佔台灣的三分之一,是台灣溼地之冠。各項生物更是多元,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動、魚類、昆蟲等。其中更包括多種的保育類與特殊種;山羌、穿山甲、麝香貓、青將魚、菊池氏細鯽、大紅娘華及負子蟲等,都是難得一見。而雙連埤湖中有一座由水生植物累積而成的浮島,島上除了有稀有的植物外,尚有一大片的大頭茶林,這種浮島景觀,在台灣是僅存的世界級景觀,雙連埤可說是「國寶級溼地」。宜蘭縣政府目前已完成湖域範圍之徵收,在復育工作進行前,對整個區域之生態體系進行詳盡的調查是相當重要,完善之基礎資料可做為後續長期監測時之依據,而民間社團及當地居民朝生態旅遊發展的同時,可做為豐富之解說資源。

本課程由宜蘭社區大學為平台,結合了宜蘭縣內各大領域的專家學者(陳子英、張智欽、江協堂、阮忠信、陳永松、邱錦和、賴建忠等),課程包括生態、人文、美食及再造等,以達到社區培力傳承目標。並計劃以長期課程規劃為目標,長期培育學員對雙連埤的了解與關注,照顧當地生態與產業永續發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選修。

宜蘭社區大學97年下學期註冊自即日起,至8月16日止,每日下午3時至晚上21時於宜蘭、羅東兩校區受理學員註冊。

地點:宜蘭校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7號(復興國中內)電話:03-9311749,羅東校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201號(東光國中內)電話:03-9575919。

宜蘭社大網站:http://icu.ilc.edu.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