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沙龍】環繞世界七頂峰0821

七頂峰攀登隊自2006年到今年,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的壯舉,一般媒體只強調登頂的霎那,卻沒看到背後各種準備的艱辛、人與自然的深度思考。本次智庫沙龍特別邀請到七頂峰攀登隊隊長伍玉龍,以及…

千里步道第三十四次智庫沙龍–環繞世界完攀七頂峰 用生命與大自然對話

時間:2009年8月21日(周五)晚上6:30-9:20
地點: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71號福和國中植物館2樓

七頂峰攀登隊自2006年到今年,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的壯舉,一般媒體只強調登頂的霎那,卻沒看到背後各種準備的艱辛、人與自然的深度思考。本次智庫沙龍特別邀請到七頂峰攀登隊隊長伍玉龍,以及用攝影機紀錄攀登前後完整過程的公視紀錄觀點導演柯金源,共同來分享超過二十年的登山生命故事與觀察。

漢名伍玉龍的布農名字是Tahai、賽德克名字是Uming,從小生長在玉山山腳下的東埔部落,年輕時曾擔任登山隊的挑夫、嚮導,一直到後來擔任玉山國家公園巡山員、神鷹搜救隊隊長,乃至自己開始參與海外攀登,1986阿空加瓜登頂(Aconcagua,6962公尺,阿根廷),1987莎瑟峰登頂(Saser Kangri,7672公尺,印度),1993兩岸聯合攀登聖母峰上至8300公尺最後營地。

同時,他也帶領部落的原住民工班進行高山步道修築,現在更是步道志工推廣計畫的顧問。與山如此緊密的他,在完成世界七頂峰的攀登以後,重新回顧自己與山的生命經驗,別有不同的意義。

柯金源不只用鏡頭紀錄台灣的海洋,也紀錄台灣的山林環境。在七頂峰攀登的三年過程中,他拍攝製作了三部完整的紀錄片作品:「前進南極」、「夢想顛峰」與「登峰造極」,本次智庫沙龍將安排先行播放最新作品「登峰造極」(片長60分鐘)。

該片是台灣首部含括地球三大極地環境,與台灣人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紀錄片,片中同時也呈現了三十幾年來,台灣登山愛好者,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突破國家外交孤立,歷經種種的困難、生命威脅、心路歷程的轉折,憑藉著無比的勇氣,足跡遍及世界七大洲頂端的動人故事。

由大地倫理與環境守護核心價值出發的千里步道運動,在三年多串連路網的過程中,不僅與台灣各地的人文/歷史/環境等議題緊密連結,極為有幸的,也能持續接觸並連結各種深刻而動人的台灣民間力量。本次智庫,我們即將透過伍玉龍和柯金源兩位以生命以熱情一步步刻畫出的足跡,感受那謙卑面對自然、與大地相融共處的生之勇氣與智慧。

千里步道第34次智庫沙龍討會,敬邀您的蒞臨參與。

參考網站

「山海經典」部落格:http://blog.yam.com/keyuan/article/21333957
七頂峰前進基地營官方網站:http://atunasbasecamp.blogspot.com/

議程
18:30-19:30 欣賞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登峰造極」影片、 享用手工包子與豆漿
19:30-19:40 開場與引言人簡介(周聖心/千里步道執行長)
19:40-20:20 從與國家公園相遇的生命經驗談起(Tahai/Uming/伍玉龍/七頂峰隊長)
20:20-21:00 用鏡頭紀錄台灣登山發展史(柯金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資深製作人)
21:00-21:30綜合討論與交流分享(所有與會者)

聯絡人:徐銘謙 0939-888104
楊雨青(02)2923-6464*17/0960-065144

活動免費!!歡迎現場小額樂捐。
※ 現場備有簡單的包子、豆漿,如有需要請於事先報名註明以便準備您的餐點,並請自備個人杯子。

線上報名網址

【交通方式說明】詳見Goog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