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伯社區守望相助隊成軍

侯伯村人口老化,許嫦卿與黃宿塵為了維護家園治安及婚喪喜慶時的交通秩序,催生守望相助隊,邀集村內青壯年人為社區付出心力。守望相助隊成立未久,但所有成員互助合作以及互動頻繁,雖然沒有薪資可以領,但他們仍樂意…

後壁鄉侯伯社區新成軍的守望相助隊,每天深夜十點至十二點派出兩名隊員巡邏,另有一位留在隊上待命。隊員每天輪班站崗或巡邏,守衛家園全年無休。

侯伯社區守望相助隊由社區理事長許嫦卿與村長黃宿塵於去年九月籌畫,至今年4月25日正式成立並遴選出33位60歲以下符合資格的男性村民出任隊員。

P1040828

侯伯社區守望相助隊今年四月成立。

侯伯村人口老化,許嫦卿與黃宿塵為了維護家園治安及婚喪喜慶時的交通秩序,催生守望相助隊,邀集村內青壯年人為社區付出心力。守望相助隊成立未久,但所有成員互助合作以及互動頻繁,雖然沒有薪資可以領,但他們仍樂意奉獻自己的時間與力量,凝聚社區的情感。許嫦卿說:「有了他們,夜晚睡得更安心。」

此外,許嫦卿也為這群熱心隊員爭取學習的機會,九月起聘請音樂老師假鄰近的後壁國小場地,指導歌唱技巧,配合政府推動的「三品」活動。希望隊員個個是有品質、品德與品味的人。平時,她體恤隊員的辛苦,因此提供了泡麵與茶葉在隊上讓隊員們自由取用,今年冬天即將來臨,夜晚能有一碗熱騰騰的宵夜填飽肚子再出發,是多麼幸福的事!

成立守望相助隊,不僅讓侯伯社區治安變的更好,更能藉此讓居民相互認識,透過每天的輪班,彼此溝通與協調,創造出一個融合的團隊,成為一個大家庭,使得侯伯社區的居民感情加溫,互動頻繁,更是充分的展現出鄉下人那一份熱情的精神,並且懂得感恩回饋,不忘本。

P1040819

透過每天的輪班,使得侯伯社區的居民感情加溫,互動頻繁。

村長黃宿塵是個待人和藹親切的人,同時,他也是巡守隊的一份子,與大家共同努力服務社區居民,因此,他不只是一位村長,也是人民的保母,白天處理公務,輪到他巡邏時,也和大家是相同的地位。

村長看見大家的努力也感到非常的安慰,畢竟推動一項計畫並不容易,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問題,除了耐心的解決與溝通之外,還需要大家的團隊合作,同心協力,才有機會成功的推動每一項計畫,值得開心的是,村民的行動就是最好的回饋,以行動表達對這項計畫的支持,讓守望相助隊能夠持之以恆的延續下去,這也是村長不斷努力的原動力,更是積極的替侯伯社區爭取更多的福利。

(新營社大公民新聞寫作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