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褔油畫進駐旗山醫院!

旗山醫院鄭舜平院長覺得醫院氣氛總是較嚴肅、緊張,希望能有一些藝文氣息進駐,緩和氣氛,也讓民眾更輕易親近藝術,社工室陳重吟主任想起在旗山醫院擔任志工的鄭秀女,也在旗美社大選修油畫、拼布等課程,經過…

990511aihoiuon558da1efe3c4.jpg
幸褔油畫進駐,大家都說讚!

5月3日上午九點,旗山醫院為旗美社大油畫班作品展舉辦開幕茶會,旗醫副院長鄭靜明致詞時說,醫院總是給人冷冰冰又嚴肅的感覺,經過旗美社大油畫班的作品進駐後,整個氣氛隨之一變,豐富的色彩柔和了緊繃的心情,令人愉悅了起來,非常感謝旗美社大與油畫班的學員協助。旗美社大主任張正揚也表示美蓮老師帶領的油畫班是社大的招牌班級,學員用心的創作,也積極的參與社區的活動,為自己尋找展現的舞台。

DSC_4946 DSC_4950
圖左:旗醫鄭靜明副院長;圖右:旗美社大張正揚主任

此次的展覽源自於今年三月初,旗山醫院鄭舜平院長覺得醫院氣氛總是較嚴肅、緊張,希望能有一些藝文氣息進駐,緩和氣氛,也讓民眾更輕易親近藝術,因此社工室陳重吟主任想起在旗山醫院擔任志工的鄭秀女,也在旗美社大選修油畫、拼布等課程,經過協調、勘查和討論,旗山醫院決定準備軌道燈、掛勾等設備迎接社大油畫班的作品,更為每位學員的作品保了產物險,讓學員們備受肯定與尊重。油畫班學員也趕工畫畫、將作品裱背加框,而促成了這次的展覽。

來自甲仙的王文明,用立體木雕與油畫結合 DSC_4989
來自甲仙的王文明,用立體木雕與油畫結合

此次參展有退休的毛秋雲老師的「澎湖古厝」畫出遠在澎湖教書女兒的思念;現任教職的林玉萍的「貓與女孩」筆觸柔軟,有小女孩的浪漫情懷;邱和妹的「春意」擅長用水景呈現春的到來;擔任村幹事的邱海清把月曆上的「櫻花」搬到畫布上;甫自杉林上平國小退休的彭桂梅所畫的「石碇」畫出了台灣北部風情;擅長用木工與油畫結合的王文明,用立體木刻字搭配勤奮的蜂鳥,令人眼睛一亮;同在旗山醫院放射科任職的劉紹海的「享受」、「心海羅盤」兩幅作品,筆觸強烈,用色大膽,與其他學員比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也豐富了這次展覽的層次。

林玉萍作品有小女�的浪漫情懷,當天也穿的像小公主一樣
林玉萍作品有小女孩的浪漫情懷,當天也穿的像小公主一樣

最大幅的作品是美蓮老師的「幸褔」,內容是身材皎好的裸女在玫瑰色背景下,微笑中帶著滿足,果真是十分幸褔,不過藝術裸露的呈現方式還是令人看了有點害羞,也稍稍的刺激了醫院來來往往的感官視覺。

美蓮老師的「幸褔」裸女讓人臉紅心跳
美蓮老師的「幸褔」裸女讓人臉紅心跳

即日起至6月30底前在旗山醫院二樓展出,誠摯邀請大家前往觀賞!

在〈幸褔油畫進駐旗山醫院!〉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