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文學地景─路寒袖1218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邀請「閱讀文學地景」作品專集的作家路寒袖老師擔任講座講師。主題以「地景.攝影.文學」為主與作品的介紹。

12/18 19:00文學地景系列講座-地景.攝影.書寫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
「閱讀文學地景推廣活動-文學地景系列講座」實施計畫  地景.攝影.書寫

一、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二、承辦單位: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
三、協辦單位:瑞成書局、台中市心靈文教發展協會、中華文化創新發展協會、台中市東區社教站

四、活動日期:97年12月18日 (週四)
五、活動時間:19:00-21:00 共二小時 學員請於18:30報到

六、活動地點:台中市雙十路一段4之33號5樓之1 (瑞成書局五樓)
七、活動內容:邀請「閱讀文學地景」作品專集的作家路寒袖老師擔任講座講師。主題以「地景.攝影.文學」為主與作品的介紹。

八、聯絡方式:報名請用電子信箱
1、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聯絡電話:(04)722-2729轉302推廣輔導組。
2、社團法人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聯絡電話:(0926)579729 李冰總幹事。
3、網路報名:台中市東區社教站 0933-508335 http://www.sodo.com.tw/chcte/
4、電子信箱:sas@sodo.com.tw

九、講師介紹:

路寒袖,本名王志誠,台中縣大甲人。1958年生。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與大學教師、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文建會文化建設基金會顧問、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空間母語文教基金會董事。

創作風格:
路寒袖的詩觀,一向堅持高雅清澈的理念及維繫細緻優美的旋律,因此清澈、真實、深邃且毫無妥協地寫出經過洗煉的人生,就成為他詩作的主要風格。
近年來,他更致力於台語歌詩集的創作,為台語文學詩的形象塑造典範。

著作發行:
著有詩集《早,寒》、《夢的攝影機》、《春天个花蕊》、《路寒袖台語詩選》、《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
繪本書《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集《忘了,曾經去流浪》;音樂著作《戲夢人生》電影音樂、
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李靜美專輯《情鎖》、鳳飛飛專輯《驛站》《思念的歌》、蔡琴專輯《點亮霓虹燈》、
蔡秋鳳專輯《生活影印機》,及選舉歌曲等七十餘種;另主編各類文集近四十冊。

得獎紀錄:
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