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落】冬日節氣生活美學:冬至.1222

南村落秉持著依循節氣過生活的精神,在晝短夜長的冬至夜晚,歡迎您依循著古人的腳步,前往南村落來共度一場溫馨的冬至進補饗宴!享用冬茶與時節甜品,聽著生活美食家韓良露老師分享冬至的生活與美學…

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定出來的節氣,早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古人用土圭實測日晷,將日影最短的一天定為冬至。在冬至這一天,白晝最短,黑夜最長,氣候也開始轉為寒冷,但過了冬至之後,白天就會一天一天變長,陽氣開始萌芽,為節氣迴圈的開始,更是天地間陰陽兩氣的轉化之日。

《漢書》中記載,「冬至陽氣起,君道長,故賀」,顯示出古人對於冬至日的重視與對天地的崇敬。

冬至過節的習俗從漢代起源,盛於唐宋,而相沿之今。傳統上,在中國北方有吃餃子、餛飩的習俗,南方則是吃湯圓、糯米飯以慶賀冬至。台灣延續著自古以來的民間傳統,冬至日一家齊聚吃著「冬至團」,象徵著團圓與圓滿之意,俗諺「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正代表著冬至溫暖與傳承的美意。

南村落秉持著依循節氣過生活的精神,在晝短夜長的冬至夜晚,歡迎您依循著古人的腳步,前往南村落來共度一場溫馨的冬至進補饗宴!享用冬茶與時節甜品,聽著生活美食家韓良露老師分享冬至的生活與美學,讓今年冬至,不只溫暖您的胃,更進補了您的知識與心靈!

冬至EDM(小)

活動時間:12月22日(二)20:00-22:00

人數:以40人為限(採預約報名,預約請早)

費用:單場400元(節氣生活美學及文化意義講解 + 品嚐節氣甜品)

主講人:韓良露(南村落總監、生活美食家)

活動內容:品嚐二款節氣甜品、當季茶品及講解節氣生活美學

Add / 南村落(臺北市師大路80巷10號)

Tel / (02)8369-2963

Fax / (02)8369-5076

Web/ www.southvillage.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