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420-0426

南部的稻禾已經抽穗轉勾,再過幾週就要進入收割季,開始農忙了,而農村再生條例的關注行動也持續地進行中。經過上週趕場式的公聽說明會,主導農再條例的行政部門又將催促著立法部門儘速通過法案,不過大家仍努力…

南部的稻禾已經抽穗轉勾,再過幾週就要進入收割季,開始農忙了,而農村再生條例的關注行動也持續地進行中。經過上週趕場式的公聽說明會,主導農再條例的行政部門又將催促著立法部門儘速通過法案,不過大家仍努力著用各種管道影響立法。

大部份的主流媒體照著水保局所發送的新聞稿全文刊登,然而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有許多自主媒體投入了實況的報導。一些夥伴將這些影像整理了起來,讓我們能透過這些影像觀看到這些被主流大眾媒體忽略的事實,感謝這些夥伴在各地奔走與出力。

農村再生條例相關影像整理:

http://sites.google.com/site/savefarmland/Home/nong-cun-zai-sheng-tiao-li-xiang-guan-ying-xiang-zheng-li-qu

接著為大家整理上週進度:

0420

台灣農村陣線聯合地方社團舉辦記者會,指出水保局所舉辦的公聽說明會扭曲事實、欺上暪下,無法達到廣徵民間對「農村再生條例」的意見,指出這些公聽說明會的無效。

0420

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邀請「農村武裝青年」的主唱阿達說唱農村再生條例的思辯。

0421

台東池上梁正賢、池上農民以及村民前來美濃參訪,旗美社大正揚與來訪農友討論農村再生條例。

0422

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舉辦演講『為什麼要關心農村?—從「農村再生條例」看台灣農村的問題及未來』,邀請旗美社大正揚前往演講並討論農村再生條例的爭議。

0423

成大法律系、成大社科院環境保護教學研究計畫、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共同主辦「農村再生條例草案座談會」。以法律的角度來審視「農村再生條例」,並指出這部法令在法制上的不完備之處。

042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再次召開農村再生條例之「公聽會」。相關報導請見以下:

聯合報: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4.html

苦勞網: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4835

另外還有廖本全老師所做的整理: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tw-agriculture-talking/browse_thread/thread/719108a1e3cd8bd0?hl=zh-TW

0426

台灣教師聯盟於彰化芬園辦理公投活動,並安排了一個時段談論農村再生條例。

詹順貴律師到場向大家說明此條例的爭議,會後台灣教師聯盟希望能在各地的活動中安排時間談論此部法令,目前預計在嘉義市及彰化市的活動中討論農再條例。

在〈【行動】農再條例行動最新進度0420-0426〉中有 1 則留言

  1. 農村再生將產生活水效應,因人事務地時巨變、整頓轉型與整合影響未來深遠,因為理念由下而上,是尊重農民自治的、自覺的、自足的,回歸農民自主生命力。讓每一個農民認識自己的需求,並參與農村建設意見,難能可貴的思潮。崭新的時代需要開創性的思想引導,讓用心的人感動。但願大家能發揮大智慧,化疑慮為行動,共同監督,同心、求進、務實、提出具體更多的改進配套、有遠謀。積極、熱忱、使命、責任、承擔。並深入了解整合農民心聲及調查分析現況,廣徵各專家學者集思廣益,為農民請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