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台灣─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十個男生八月九號凌晨半夜不睡覺,開始製作了一個「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網站。http://typhoon.adct.org.tw/ ,他們是來自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的成員。這是一個由台灣多位著名的部落客以及深耕於數位社群的網路…

 十個男生八月九號凌晨半夜不睡覺,開始製作了一個「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網站http://typhoon.adct.org.tw/

他們是來自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的成員。這是一個由台灣多位著名的部落客,以及深耕於數位社群的網路使用者,共同組合而成的政府立案非營利組織,以公益和共榮為協會的核心價值與宗旨,努力推動時下熱門的Web2.0相關議題及研究發展。

眼前,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南部空前的重創,身為台灣的一份子,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肩負共同承擔的勇氣,開設這個網站與推特帳號taiwanfloods,從現在開始匯集所有需要協助的資訊。我們想要整合所有可以進行協助的消息,包含地方或是政府的各種有效資訊,也請大家多多提供我們各種聲音和消息,此時此刻將不再分彼此,共同為台灣的明天一起努力和奮鬥。

除了以推特帳號整合PTT、媒體報導及其他任何來源的災情資訊之外,我們也對噗浪上所有與這次風災相關的內容進行彙整,並且呈現在特設的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floods中。

無論是各種災情或需要任何物資,請都讓我們知道,我們將竭盡所能的整合所有情報,向外傳播,期能協助台灣所有的災民同胞。

980809-molake-400.jpg

莫拉克颱風災情中心網站:http://typhoon.adct.org.tw/

本文轉載自「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在〈天佑台灣─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中有 21 則留言

  1. 台南陳小姐:

    感謝你通知林明賢大哥的消息,知道他們平安就放心了!

  2. 謝小姐:

    我剛打電話去六龜鄉公所 07-6892100轉9,他們說現在有派人進去救難,但是只能先留下要搜尋的人的姓名再來回覆,所以可以請您打電話去留下你的訊息,然後再持續跟他們保持聯繫,希望一切平安!

  3. 麻煩幫忙
    六龜鄉新發村新開路23鄰45號
    媽一個人林秋香
    一直失聯 沒消息
    麻煩

  4. 剛接到住在高雄縣(三民鄉)那瑪夏鄉三民村雙連窟20號的林明賢大哥的電話,他說他們在山上一切平安,他們也不想出去增加救災的負擔.後來有他有電話進來就掛斷了.

    如果擔心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可以放心了,他們很平安.感恩.

  5. 季珍:

    我們會趕快將您的訊息盡量轉給每一個能夠幫忙的單位,一起努力,祈禱一切平安!

  6. 我是住桃源鄉高中村96之11號的謝季珍 目前高中村消息不明 可以幫忙一下嗎? 目前家中還有一個弟媳郭念雯快生了 預產期就快到了 能請國軍救難中心幫忙找人並且送下山就醫嗎?家中還有 父親謝連發 母親鄧秀蓮 姪女謝孟婷 姪兒謝聖恩 姪女謝孟柔 叔叔謝雷 能幫忙協尋嗎?已經好幾天沒有聯絡了 還有高中村的村民是否平安 我的電話 0955949418 市話05 2255620 拜託 真的心急如焚 拜託 拜託

  7. 宜君和林太太:

    我剛在莫拉克網路災情中心 http://typhoon.oooo.tw/ 看到下面的訊息:

    # 08121052 [高雄][六龜] 六龜鄉公所表示,救難大隊已經進到新開,大家可以打電話 07-6892100 轉 9 他們會幫大家找尋當地親人。#taiwanfloods #Morakot #Kaohsiung 13 minutes ago

    也許可以考慮打電話去請他們協尋,祝一切平安!

  8. 感謝東大策略顧問有限公司,告知林明賢夫妻的消息,感恩.
    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請在次告知,希望他們能平安下山.

  9. 麻煩幫忙找一下六龜不老溫泉山莊新開路八十二號陳老闆全家下落>…麻煩你

  10. 拜託大家幫忙一下,我的弟弟鍾呈祥,在六龜鄉新開的青山溫泉工作,我們一直聯絡不上,加上晚上的時候山洪爆發我們真的很擔心,請大家幫忙注意一下.如有消息請與我連絡.拜託!拜託!電話是0952138131

  11. 各位朋友如果知道高雄縣桃源鄉勤和村的任何消息,請盡速通知,聯絡電話:0956-530387。心急如焚,已經失聯了好幾天!想知道家人的狀況。謝謝!

  12. 大家好,我是微風市集專案經理人─陳志鵬,關於農友林明賢,我在8/10已經跟他取得聯繫,目前山區聯外道路中斷無法下山。不過請大家放心,他們一切平安,糧食充足短時間不會有問題,我也會密切與大家保持連絡。

  13. 親愛的各位朋友:

    目前那瑪夏鄉的狀況仍然不明朗,道路中斷,軍方救援物資僅挺進到小林村(與民族村同樣被土石流淹沒的一個村落)

    軍方表示明天如果天候允許,將進行空投

    如果大家想要盡一份心力,麻煩閱讀以下文章

    自行與捐贈單位聯繫,物資缺乏的項目,以當時救災中心公佈的為準

    高雄縣成立救災專戶: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0/11477-2489994.htm
    救災總動員,各界踴躍捐輸: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0/11477-2489994.htm

    另外提供兩個捐贈物資的資訊,若大家信任這些單位,可考慮由此出力。

    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http://0rz.tw/hV0rq

    2.
    作者: willyt (優質ㄌㄔ世界一流) 看板: Kaohsiung
    標題: [公告] 徵求物資寄到高市府轉交屏東縣政府
    時間: Sun Aug 9 02:22:00 2009

    既然市政府承辦人員在忙,我們就自己來吧。
    因為屏東縣政府已經授權讓高雄市政府代送物資,所以請寄到:

    80203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高雄市政府收
    請註明 || 捐贈屏東縣政府以及南部其他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 ||

    請透過宅即便、郵政快捷等等”最速方式”寄送到高雄市政府

    目前最適合水災災區的四大類物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
    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
    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
    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
    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

    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
    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引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
    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
    至於比較複雜的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14. 0811下午6點更正

    陳小姐:

    我剛收到一份文件,上面說還沒有聯繫上林明賢農友,有最新消息的時候,我會再放上來。

    陳小姐:

    我剛看了微風市集的農友最新情況,文章中提到目前沒聯絡上有三位農友:甲仙鄉小林村陳秀琴、五里埔鄧素琴,杉林鄉北勢坑林淑盆,

    其餘似乎都有聯絡上,看來林明賢農友應該是沒事,

    我會與微風市集那邊再詢問更新的情況,如果您有最新消息,也請再跟大家講一下!

  15. 你好,請問有人知道住在高雄縣那瑪夏鄉(三民鄉)林明賢夫妻2人是否安全嗎?他們是在山上種植梅子的農民,自家也有生產梅精,亘云本舖的出品人林明賢,如果有人知道他們的情況請告知一下,感恩.

  16. 幫忙找一下‧住在高雄縣桃源鄉勤和村3鄰南橫公路3段勤和巷10號柯錦秀一家7口,電話無法聯繫,是否安危,請幫忙尋找,家屬急需狀況。聯絡電話:0929-498758。謝謝!

  17. 美英:

    我把這消息盡量轉給可能有辦法知情或協助的單位,一有消息就趕緊回報,一起努力!

  18. 幫忙找一下‧住在高雄縣桃源鄉3鄰南橫公路3段勤和巷10號柯錦秀一家7口,電話無法聯繫,是否安危,請幫忙尋找,家屬急需狀況。聯絡電話:0929-4987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