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家庭情報-甲仙世廬藝術

時值冬季,世廬周遭仍有梅樹、七里香、白鶴靈芝與紫花藿香薊開著花,且光臘樹、無患子、茄苳、欖仁、竹柏、石朴、土肉桂、樟樹、水黃皮、樹蘭、金露花等等植物仍以綠葉妝點著藍天下的大地,環境自然優雅。

甲仙的【接待家庭】情報

元月五日,與淑卿從甲仙街區順著高130縣道前行,來到濟公橋前方的土地公廟時,只見安頓莫拉克災民而成為媒體焦點的龍鳳寺矗立在油礦溪左岸,莊嚴的殿宇,因陽光熱情照耀而更顯蓬蓽生輝。由於此行另有任務,所以隔溪瞻仰瞻仰之後,便在土地公廟處左轉,接著順山坡下的桂花巷前行,只數十步,繫掛秋千的外來種榕樹便出現在眼前,我們,已然來到陳正利老師的「世廬」藝術空間了。

時值冬季,世廬周遭仍有梅樹、七里香、白鶴靈芝與紫花藿香薊開著花,且光臘樹(白雞油)、無患子、茄苳、黑板樹、小葉欖仁、大葉欖仁、竹柏(山杉)、石朴、土肉桂、樟樹、水黃皮、樹蘭、金露花等等植物仍以綠葉妝點著藍天下的大地,環境自然優雅。

1-wcimg08621.jpg

4-wcimg0841.jpg

汪!汪!汪!繫著鏈條的狗兒出聲迎人,正在搓洗衣服的師母抬起頭來喊了兩聲,狗兒便乖乖封口。「正利!游師兄他們來了!」接著師母呼喊老師,正在整理草木的老師遠遠見著我們到來,便放下手邊的工作走了過來。

民國九十年從甲仙國中退休後,老師一直沒閒著,除了在高雄美術研究學會當顧問,更在高雄地方法院地檢署擔任教誨師,輔導假釋出獄者與高雄監獄的受刑人,盡情揮灑生命的價值。這兩年來自己的家鄉甲仙災情慘重,經濟蕭條,看在眼裡的老師乃將上兩項工作放手給後繼的年輕人,專注於家園的經營,期望能以充滿藝術氣息的典雅接待環境,配合人文底蘊豐富的甲仙街區導覽,或者全鄉導覽,為受到重創的故鄉吸引不同的客群而另闢生機。

2-wcimg0904.jpg

由於一生縱情藝術,所以老師特別歡迎喜愛藝術的家庭與小團體蒞臨世廬度假,可以免費為小朋友們教導繪畫。目前,世廬備有兩間起居室,一間可住5人,另一間可住5-10人,內外皆清淨典雅。至於來客飲食,老師說可代訂或自理。必須附帶說明的是:老師與師母皆懼酒,師母還懼煙,所以他們營造的無酒無煙自然好環境,絕對值得大家攜家帶眷前來小住幾日。

3-wcimg0805.jpg世廬地址:高雄縣甲仙鄉東安村油礦巷6號

預約請洽:0953141106 陳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