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半農半X交流會-與塩見直紀有約0726

半農半X的夢想,是許多人存在於靈魂的渴望,每個人都希望能創造有價值的人生,這也是改變自己及改變台灣的契機!當我得知塩見直紀即將來台灣的消息,立刻與安排行程的朋友聯繫,希望能邀請他來苗栗,感謝正揚協助…

兩年前,身邊的朋友經常提到塩見直紀的「半農半X的生活」這本書,還說裡面提到的生活方式很像我主張的手工生活,直到好友柏仲送我這本書,才有機會真正認識「半農半X」。

當我看到封面的「順從自然、實踐天賦」,就知道這正是我想要實踐的理想生活,一種以自己為主角,又與土地緊密連結的生活,閱讀這本書的過程,是我近幾年最感興奮的時刻,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客家農村的新圖像,尤其是桃竹苗的丘陵地帶,很適合發展成半農半X的社群,而不是一味開發成科學園區或科技園區。

去年開始在苗栗縣社區大學開課,我便以「半農半X的生活」做為討論教材,結合在地生活的經驗,希望能在家鄉逐步實現像綾部一樣的理想家園。

之前我曾透過這本書的中文譯者蘇楓雅小姐與塩見直紀聯繫,希望可以到日本拜訪他,後來因故取消行程,但也因此與楓雅結為「網友」,並且有機會與台灣其他的讀者交流,我發現半農半X的夢想,是許多人存在於靈魂的渴望,每個人都希望能創造有價值的人生,這也是改變自己及改變台灣的契機!

當我得知塩見直紀即將來台灣的消息,立刻與安排行程的朋友聯繫,希望能邀請他來苗栗,感謝高雄旗美社大的正揚協助在緊湊的行程中,排出一個下午的時間,讓我們有機會與塩見直紀當面交流,也感謝苗栗社大的文祥、日嘉大力支持和協助,以及皓如自願擔任口譯,在此邀請各位朋友於一期稻作收割後,來苗栗頭份的黎屋夥房坐聊,和塩見直紀及各地朋友一同分享您的半農半X生活!

980713yanjianzhji-360.jpg

半農半X交流會–與塩見直紀有約

時間:2009年7月26日下午3:00~6:00

地點:苗栗頭份黎屋夥房【夥房‧心空間】(苗栗縣頭份鎮山下里後湖15-1號)

聯絡人:光爸(黎振君) laivuk@gmail.com 037-595998, 0981127531

歡迎大家準備一道餐點或點心來分享,如果是自家手作的更好喔!

夥房地圖

在〈【交流】半農半X交流會-與塩見直紀有約0726〉中有 1 則留言

  1. 光爸:
    以前有電子報可以得知黎屋夥房的訊息,可是後來不知道爲甚麼沒收到了,看到舉辦的活動都過期了,覺得好可惜,也曾經去夥房和雜貨店,可是你們剛好都不在(當然我也沒先約),也沒遇到可以問訊息的人,請問,我要如何得知你們辦的活動呢?

    雨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