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再生的考題─618救灣寶

六月十八日,決定灣寶未來命運的重要時刻! 因為在2008年12月23日,營建署區域計劃委員會,審議「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針對特定農業區辦理農地重劃,變更地目提供開發的議題上,農委會已表達「原則上不同意」…

六月十八日,決定灣寶未來命運的重要時刻!

因為在2008年12月23日,營建署區域計劃委員會,審議「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針對特定農業區辦理農地重劃,變更地目提供開發的議題上,農委會已表達「原則上不同意」變更的態度,並且審議委員會也要求苗栗縣府尊重當地居民意願。

這種算是已經明示又暗示的結論,但是苗栗縣政府不死心,繼續要審議下去。

980617-0f548ffe73_360.jpg

於是618的重點,在於農委會必須出文函示立場,以及苗栗縣府展現如何尊重居民意願,獲得居民的支持。

西瓜節的沒補助態度,已經展現縣府的胸襟,居民依舊立場沒變,就是要留下福地福田,不要工業區。

那麼,剩下來的關鍵,就是農委會堅持不同意邊更立場,並且正式發文,做成書面意見。

不過最近氣候變遷甚劇,常常弄不清烏雲裡的東搓西揉怪把戲,常常讓朗朗晴空,一夕變天下起無情雨。

所以,618救灣寶,必須眾人集氣,讓審議案不會有變天怪現象。

這場審議,依農發條例第十條規定,農業用地變更為非農業用地應先徵的農業主管機關同意,所以農委會的意見,成為全案重要關鍵。

那麼,這是一個測試題,看看高聲喊農業再生的農委會,面臨農業再生與工業新生的選擇上,會是傾向那一方。

如果,優良農地一碰上工業開發,農委會就自失捍衛農業的立場,那麼可以確定,農業再生根本只是一個口號,經不起挑戰,也沒有保護農業的真心。

六月十八日關心灣寶安危,愛護台灣農業的朋友,有空可以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為灣寶農民加油打氣,因為他們守的不只是灣寶家園,更是在建立一個拒絕不當開發、保護農業的典範。

六一八救灣寶,大家一起來監考,看看農委會倒底是農村建設委員會?還是農業發展委員會?

「搶救灣寶地,監考農委會」行動

時間:98年6月18日(星期四)上午9時30分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附錄:區計審議審查意見

3633480545_464d166dcf_o

(本文轉載自「飄浪。島嶼」部落格」)

在〈農業再生的考題─618救灣寶〉中有 57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Soma.
  2. 苗栗縣長信箱如下, 根本之道當然是都不要設工業區

    但是大坪頂墓地換灣寶優質農地, 又不會讓老人家孤老無依, 又不會排汙水到白海豚棲地(至少比較排水口遠 而且開發規模比灣寶案小), 怎麼算都是大勝利雙贏的策略

    而且縣長應該再也沒有藉口反商或阻礙地方發展了

    讓我們用智慧解決問題, 跟縣長硬槓只是會讓中科案重演在灣寶
    縣長已經炮打中央了, 應該就是這幾個禮拜見真章了

    http://service.miaoli.gov.tw/sps/FAQF/FAQF01002.aspx

  3. 真的嗎?那就太棒了!
    市長及縣長的信箱是?

    不過灣寶也一堆休耕田啊。政策主導,且沒水可灌溉。

    水啊水。根本之道還是:不要再新設工業區了。
    台灣各地的工業區,已經太多了!

  4. 灣寶案 可能可以有新發展

    新任苗栗市長提出在大坪頂營區設立60公頃的科技園區政見(皆為公有地, 原為軍營及公墓, 低度破壞原有環境, 且不需花206億強徵人民私產開發)

    如果苗栗劉縣長可以接受這項替代提案, 不開發灣寶社區, 將是全苗栗縣民之福

    請大家一人一信到縣長信箱救灣寶

  5. 以阻礙地方建設而自豪的政客…..遲早被人民唾棄…….在灣寶當地已發生過………誰真心為苗栗付出……鄉親心知肚明……不是選舉到了……才做秀……當苗栗縣民白痴ㄚ…….

  6. 看了南榕的牽手-葉菊蘭的介紹, 再對照到苗栗現今的發展分水嶺, 葉女士應該是最適合出來為故鄉奮鬥的人選, 不知他是否還有當年反美濃水庫的豪情, 能夠打這場勝算不高的選戰

    http://www.nylon.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2&Itemid=32

    四、關於族群(客家、母語權)
    1、廢除廣電法中的方言限制條款(要求改為母語保障條款,但為新K連線反對)
    2、美濃反水庫運動在立法院主要推手
    3、「客家發聲」的立院主要推手–推動設立寶島客家電台,並影響後來新設電台優先保障母語電台
    4、最早系統性檢討教科書的「去台灣化」問題,要求國民教育應與台灣土地連結,去除大中國沙文主義。

    五、關於環境生態
    1、反核四運動的立院主力之一
    2、國家公園守護者—長期阻擋國家公園大興土木建設,成為歷年對營建署預算提案最多的立委
    3、核電安全法制化—最早發現核電緊急應變制度違法且違背緊急事故處理基本原則,並提出修法原則的立委,成功促使核電應變法制化
    4、反水庫運動主力(成功阻擋美濃水庫與瑪家水庫)

    客委會重要政績
    一、確立「客家,豐富我們的多元文化」政策大方向,使客家政策建立在台灣多元文化架構上,也影響了國家整體的族群文化政策方向。
    二、確立客委會中長程政策計畫體系,使語文復育、文化社區化、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和知識體系構成完整配套。
    三、推動成立客家電視,使客家語言文化獲得一創新、生長、發展之平台。
    四、舉辦客家桐花祭,無中生有創立台灣客家文化資本,足供地方產業、文化創新和族群互動之資源。
    五、確立客語重返公共領域、知識領域和官方語化之政策大方向。
    六、確立三大客家學院之成立及國家級客家研究計畫(在卸任後推動),使客家知識體系之建立得以奠基。

  7. 葉女士在客委會主委跟副院長任內都十分關心家鄉發展, 與苗栗地方互動良好, 而且桐花季更是拜他所賜, 才能將開花結果, 成為苗栗最夯的節慶, 如果回鄉參選是眾望所歸

  8. 唔~~~~
    有解!有救!
    大家寫信到鄭南榕紀念館公開遊說吧!

  9. To 番婆: 如果葉菊蘭前副院長出來選縣長, 不知道灣寶會有救嗎?

  10. 灣寶真正的大地主是國有財產局持有206公頃土地,佔341公頃開發面積60.4%,多數與少數……立竿見影……

  11. 總統馬英九走訪苗縣農村協助促銷水梨、葡萄、東方美人茶

    發布日期:2009/8/1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98/08/01 新聞課339226

    總統馬英九在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農糧署長陳文德、水保局長吳輝龍、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等人陪同下,今天上午9時20分許先訪視苗縣頭屋鄉獅潭社區,該社區「上陳屋」聚落是辦理總統馬英九推動的愛台12建設之1的農村再生村落,他仔細的聽取簡報,了解目前農村發展需要解決的問題。

  12. 全力支持建設…..繁榮社區…..造福鄉親……讓出外遊子能返鄉…..安身立命…..共同為灣寶盡心力……改造社區…..讓全國皆能看見灣寶的生命力!

  13. 這八年在中央
    由於婦運集體的推動性別主流化
    倒是見證了不少 清自清 的年輕公務員
    行善在公門的信念
    讓他們很盡心為國家人民做事
    誠如朋友說:
    混吃等死的有之
    積極上進者有之
    如何連結些能者
    國家就有福囉!
    台灣轉型是需要時間的

  14. 亂是因為機關單位太多缺乏整合,橫向聯繫不好,只管做好分內的事。記得朋友當約聘的外勞稽核員,因太認真稽核了不少廠商,結果被迫離職,而老鳥還是一副悠哉樣,蠻世故的公務員心態。像這樣寧吹冷氣少挨罵還有績效誰不愛。聽說公務員業績是甲乙丙照輪著來,這樣子的公務員怎肯用心為你服務呢?倒是用心的約聘僱因續聘因素而努力,這真是為「公務員」服務而不是為民服務。

  15. To:米卦

    會讀書不叫知識份子 ok~~
    會讀書會考試做冷氣房的公務員也不是知識份子
    他們那知道日曬下的人怎麼生活?
    知識份子被濫用錯用嚴重
    知識份子是同理與願瞭解
    性別 城鄉 貧富 階級 族群 強弱的差異為何

    想台灣
    攤開地圖 全是中國名字

    最長的叫中華
    最老的叫中山
    最寬的叫中正
    走一輩子也瞭解不了東南西北
    沒有方向
    不只生活 國家也是

    走過村里
    才明白紙上作業的行政劃分
    如何切割生活圈
    一條巷兩里共管共不管
    一條河兩縣市共管也共不管

    更扯的是同鄉卻要翻山越嶺或繞一大圈
    才到得了鄉公所
    誰管你們農村部落生活不與不便
    官老爺就是坐在辦公室決定一切
    包括你的生活

    有笑話一則是:
    一隻老鼠出現
    要先分
    山鼠
    田鼠
    家鼠
    街鼠
    才知道誰來捉

    林務局
    農委會
    衛生暑
    環保署

    行政組織說要改造
    到底是要以 政務別 或 對象別
    幾人懂ㄚ?
    現有的 過去因人事設單位不先改
    未來還是亂成一團


    原民會想全管又管不了
    各部會想管又認為該原民會管
    這樣部落怎會好得了
    農村還不是如此??
    噯~~~~~~

  16. 我們的民主都被教改改革了,製造出只會讀書的知識份子往後也靠知識生活,怎會知道汗滴荷下土粒粒皆辛苦呢?這農地就好像是個人工作的公司,若突然沒農地好像公司突然沒了,一夕間你會如何?農委會只是下屬單位當然要照辦,落實計畫執行,哪知道人民的感受。好像某公家單位突然到你家,強制拆除了屋頂,你當下如何想。這也是政策缺乏人性的原因,知識份子哪知道什麼是人性呀!因為又不是他吃飯生長的地方。

  17. 關鍵是高級外省人或認同中國優越的台灣人
    對土地 環境 與人民的處境是無關痛癢的
    在中國 在台灣都一樣 賤民為樂!

  18. to 番婆

    另外一個更重大的問題是苗栗的環境承載力根本就負荷不了這麼多工業區
    理由很簡單 水資源不足 既然要花180億開發工業區,又要額外在花應該上百億以上,再加上聯外道路等等總計光這工業區政府就要花上個300多億開發,九劉政府真的評估過這有效率嗎?

    2009.5.13環境報朱淑娟報導為後龍科技園區找水 重啟苗栗天花湖計畫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814.html
    http://e-info.org.tw/node/31279

    為了後龍工業區, 不單要摧毀灣寶社區, 頭屋鄉飛鳳村共12鄰,其中1到9鄰位於水庫淹沒區,區內總計100多戶、330多人,也將被迫離開家園。

    我覺得我不得不佩服XXX網友,他說的真的很有道理,【如果在大陸就通通鏟掉啦,那這麼多廢話】,至理明言如雷貫耳,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清醒?曾幾何時?我們也變成跟大陸一樣了嗎?苗栗到底還要破壞多少家園?

    這些人這些事,工業區也好,水庫也好,建與不建?誰被迫要離開家園,這些都與我無關,但是光是想到就覺得很悲哀,我們跟DISCOVERY拍的中國水庫遷建紀錄片竟然是一樣的!!悲哀阿悲哀阿

  19. To:VIC

    你分析得真好
    資訊越多越能釐清問題所在
    人民要正視
    做決策後的資源流向與效益
    看那無工廠的工業園區與各式各樣的蚊子館
    多餘少流量的橋樑與道路 高架行人橋
    如廢墟般
    既定浪費我們的納稅錢也浪費土地與空間

  20. 我覺得另一邊的留言有人說的很好
    新竹有竹科 也是因為有清交
    那苗栗有什麼?

    再者應該思考,根據環評書說開發塑膠化學等傳統工業,跟高科技半導體IC設計的產業發展模式有何不同?是否適合苗栗?

    第三,銅鑼科學園區,正牌的科學園區都要開發到104年, 第一期166公頃還不確定能招滿廠商.如果銅科持續開發二期三期,那麼是否會排擠後龍工業區?又銅鑼要再開始中平工業區,是不是把工業就地集中在銅鑼一帶會比較有群聚效應,且當地交通十分便利,高速公路交流道已開通

    後龍灣寶,真的適合工業區嗎?還是只是為了180億經費開發而開發?

  21. 如果在大陸就通通鏟掉啦,那這麼多廢話

    是啦!
    辦京奧就是鏟除不少哩!
    那天鏟到你家呢?

  22. 共產黨統治也不錯阿
    東德人最近還懷念前東德共產黨生活耶
    如果在大陸就通通鏟掉啦,那這麼多廢話
    灣寶說來說去還是少數人不同意被徵收阿

    如果像高鐵特定區是區段徵收再發還,應該會搶著去吧
    劉縣長年底是穩連任的 就跟水保局長說要擋下來是不可能的 一樣

    苗栗一定會變成科技大縣

  23.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至理名言!
    是啦!是啦!
    所以
    $$$代表誰ㄋㄟ?
    不理自明!
    看新疆已步圖博後塵
    台灣也相去不遠
    $$$
    說不定是卡贏哩!

  24. 我相信公眾的事情,應當是我們說了算,因為我們就是公眾,但是必須集結,提出力量的展現,苗栗灣寶的居民,不願意被改變土地的現狀,不只別人應當尊重,政府機關是大家的代替執行者,是公僕,僕人當然要執行主人的想法,怎麼會反過來呢?

  25. to:上2者
    不要在那邊……操來操去…..大家都是被愚弄的選民…..公眾的事不是我們說了算…..縣府做與不做……是你.我能決定ㄇ?

  26. 「靠」只是個發語詞,是你多慮了。
    如這也算是穢語,那請問茂叔講的「幹!我國寶呢」怎麼算,
    又怎麼會成為全國的流行句?

    只有道理講不過人,證據比不上人,才會把焦點放在那無關緊要的事上。只有這樣,才能顯示自己的高尚情操。

    但是你這樣不也是另一種批評!!
    記住呀,批評人者,人恒批之。

  27. 批評人者…..人恒批之……請勿口出穢語……自重而後人重……事實的背後…..不一定是真實……

  28. 苗栗縣政府沒證據為什麼不能批評它?
    地號有那些,苗栗縣政府根本就不公開,怎麼去知道呀?
    說明會問他們有多少位地主,
    說什麼範圍還沒確定,不知道有那些地和地主。
    靠~~你不如去問苗栗縣政府比較快。

    有多少地主,還是我們自己去估計才有的。
    起碼有300多位地主願意來拿私章來蓋反對書,
    試問苗栗縣政府80%同意書又在那?

    苗栗縣政府話可以隨便亂講,我們就不能批評喔!!

    再者公地放領是有條件的,
    可以點這看看http://land.hccg.gov.tw/dep3/menu103.asp
    你想申請,政府還不一定就會放領給你

    況且現在苗栗縣政府要開發工業區,公有地就不能放領了,
    可以看不屬於放領的條件第二項
    「公有地政府計畫開發為新巿區、新社區、新港口、風景區、工業區或其他非供農業使用者。 」
    現在又怎麼去申請公地放領,最好是會讓你過啦

  29. 支持的也好…..反對的也罷…..你們皆說握有80%土地所有權人…..請你們雙方提出證據(地號統計面積佔341公頃?%)……未提出之前……無權批評對方……若真的在乎灣寶居民權益…..應當用心爭取公有地放領…..因為近半的鄉親承租公有地耕作已30多年…..卻不見有誰替鄉親爭取…….誰能做到這點……誰就絕對可代表灣寶多數地主!

  30. 對呀,唯有真正能提出土地所有權的多數……才能代表灣寶多數的聲音。
    但是苗栗縣政府有提出這樣的數據嗎?沒有
    沒有任何證據,但苗栗縣政府也能宣稱地主們有80%同意,
    這可以代表灣寶多數地主的聲音嗎?

    這理應由苗栗縣政府做的地主意願調查,但是卻都沒做。
    只會開幾場說明會,就說大家同意。

    事情弄得這麼僵,苗栗縣政府也不敢做調查了,
    要是做了,反而讓自己更下不了台。
    現在苗栗縣府的打算就是強力施壓,讓地主的聲音消失,以其他無關緊要的人大力贊成。
    然後讓區委和環評通過,生米成熟飯,地主多大的反彈也沒用了

  31. 請提出土地地號並予以統計面積,才能證明…..所言真實……激情無法代表土地所有權人意願……唯有真正能提出土地所有權的多數……才能代表灣寶多數的聲音……

  32. 中國政府要求境內販售的個人電腦從七月一日起必須加裝綠壩過濾軟體,引起國際社會和國內輿論強力批判,中國工信部決定延後這項計畫。(自由時報報導)

    看到這則新聞
    請各位支持灣寶的朋友
    繼續繼續
    如何引起全國的支持?
    我們共同努力以赴!

    抗議有效
    灣寶加油!

  33. 最近看到麥寮小朋友都戴口罩很可憐
    看到後龍工業區也要引進化學工業
    真的是為後龍小朋友很心疼
    而且這樣一來又大大的打了馬總統跟農委會陳主委一耳光

    他們不是都一再強調要改善農村生活環境,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帶小孩回鄉嗎?這樣子誰會想要回了鄉下,還要吸工業廢氣阿?看不到農再到底想玩什麼?頭屋外獅潭跟灣寶離不到5公里吧,陳主委去他最喜歡的外獅潭時,怎麼不過去看看灣寶?

    以後有機西瓜大概也會消失了,今天看到那個有機哈蜜瓜賣一千元的新聞,為後龍西瓜感到可惜,真是可惜阿

  34. 嗯 真的耶 民調真的52%的人都認為不應該開發工業區耶
    而且問卷調查還附上政策說貼耶 這樣應該就有點失真了

    這真的是縣政府作的環評民調嗎? 那環評委員怎麼還敢通過環評阿?
    有點自打嘴巴的感覺

  35. 所以要
    嚴厲抗爭
    拉高分貝
    擴大串連
    爭取見報機會
    多找愛苗栗的文人寫文章
    多幾隻筆尤其是名筆

  36. [言行不一致是統治常態]
    [大山、海寶及灣寶里也是後龍鎮有名的西瓜、地瓜及花生的重要產地]

    樓上幾位好像都正好回應了番婆的這句話言行不一
    一面說灣寶環境好 要作觀光 要保護農業 縣民也不支持工業區
    另一面又一直要開發工業區

    很矛盾 果然是言行不一

  37. 在假設該調查是苗栗縣政府開發後龍科技園區的基礎上,我們發現這項苗栗縣政府提供的調查有以下幾點有趣事實:看完調查以後,還是想不通,為什麼要在灣寶開發工業區?明明縣民也都說不贊成。

    1. 過半縣民不贊成縣府開發工業區:根據該調查52%民眾不贊成縣府找尋【適合地點】開發工業區!

    2. 僅有27%縣民贊成縣府開發後龍科技園區

    3. 過半數縣民有【開發後龍科技園區不應破壞生活環境】的共識:13.7%不破壞自然環境、24.5%不造成環境汙染、12.2%需有完善環境監測計畫

    4. 近半數縣民有【保護具有地方特色民俗及建築、寧靜鄉村社區環境】的共識:31.8%認為應保留當地寧靜鄉村社區環境。

    5. 僅有15%的居民對現灣寶地區環境品質感到不滿意

    6. 該調查僅有11.5%受訪者為農林魚牧業,受訪者有一半為後龍鎮民,另一半為其他鄉鎮之縣民!!

    歡迎任意轉載、轉引、轉編,更歡迎大家一起詳閱一下縣政府提出的環境評估說明書

    苗栗縣後龍科技園區開發計畫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民意調查問卷
    http://ivy3.epa.gov.tw/eiadoc/eiapdf/09613511/A08.pdf

  38. 劉政鴻上午由後龍鎮長鄭家定、議員林寶珠、李文斌等人陪同勘查,南北一路除是民眾對外的重要的聯絡道,大山、海寶及灣寶里也是後龍鎮有名的西瓜、地瓜及花生的重要產地,並通往大山車站銜接外埔漁港,預計拓寬將結合產業、日據古蹟大山車站及漁港,可帶來觀光商機。

  39. 國立大學旁邊都要蓋火葬場了 灣寶應該也挺不了多久了


    苗縣/反對聯合大旁設立火葬場 教師會代理人身分遭質疑
    (2009/06/15 22:32)

    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還未完工,位在南段聯絡道旁的私立大坪頂火葬場卻已經進展到建照核發階段,銅鑼地政事務所測量課課長李佳穆,5月以聯大教師會代理人身分向縣府提出「勿發建照」陳情,卻遭縣府質疑其代理人身分是否合宜,李佳穆強調,並非他愛強出頭,主要聯大不出面,他真的無計可施。

  40. 言行不一致是統治常態

    新近租片
    “帝國毀滅”中
    希特勒言行最能代表

    國民黨舊權貴統治是一套
    新權貴是過去低階的那群子弟翻身
    言行不一致的統治模式有異
    但仍相去不遠

    只是會忍不住的傲慢
    口沒遮攔說出:高級的外省人
    這樣不得體的話來

    馬說出:我把你們原住民當人看
    這樣失禮的話
    其實都毫不意外

    問題是
    地方政府變相加厲
    不把農民當人看這件事
    實在是太嚴重了

    台灣從921發現
    教育平均程度低人口少的地方
    被這樣對待的機率高過都市很多狠多

  41. 在假設該調查是苗栗縣政府開發後龍科技園區的民意基礎上,我們發現這項苗栗縣政府提供的調查有以下幾點有趣事實:

    事實上看完調查以後,還是想不通,為什麼要在灣寶開發工業區?明明縣民也都說不贊成。

    1. 過半縣民不贊成縣府開發工業區:根據該調查52%民眾不贊成縣府找尋【適合地點】開發工業區!

    2. 僅有27%縣民贊成縣府開發後龍科技園區

    3. 過半數縣民有【開發後龍科技園區不應破壞生活環境】的共識:13.7%不破壞自然環境、24.5%不造成環境汙染、12.2%需有完善環境監測計畫

    4. 近半數縣民有【保護具有地方特色民俗及建築、寧靜鄉村社區環境】的共識:31.8%認為應保留當地寧靜鄉村社區環境。

    5. 僅有15%的居民對現灣寶地區環境品質感到不滿意

    6. 該調查僅有11.5%受訪者為農林魚牧業,受訪者有一半為後龍鎮民,另一半為其他鄉鎮之縣民!!

    歡迎任意轉載、轉引、轉編,更歡迎大家一起詳閱一下縣政府提出的環境評估說明書

    苗栗縣後龍科技園區開發計畫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民意調查問卷
    http://ivy3.epa.gov.tw/eiadoc/eiapdf/09613511/A08.pdf

  42. to 番婆

    馬總統的天下專訪, 不知道馬總統口中驕傲的農再, 對上苗栗即將被毀滅的灣寶農村, 還可以同樣自豪嗎? 還是掛羊頭賣狗肉勒?

    引自馬總統專訪…..同樣,「農村再生條例」我也把農運人士、社造人士、農委會和都計學者結合起來,避免十年兩千億資源不當使用,及財團掛勾的出現,造福農村。….

  43. 不要碰到不如意事…..就無法自主……世事無絕對…..不要老是認為自己一定對……別人都是無知……

  44. 以後發言請正名 後龍工業區 而非 科學園區

    以免混淆讀者視聽 內政部營建署公文都以工業區稱呼

    以後大家統一叫 苗栗縣後龍工業區 開發案

  45. …..善待和我們不同意見的人吧?

    對待人家家園如此粗暴
    豈能善待呢?
    換做你呢?

  46. 監察委員7月3日巡察苗栗縣 民眾可預約陳情
    發布日期:2009/6/25

    監察院李委員復甸、周委員陽山及陳委員永祥訂於98年7月3日(星期五)至苗栗縣巡察,當日11時起至12時止,在縣府二樓會議室接受人民現場陳情。
    計畫處黃科長鈞達表示,為了讓當天民眾陳情過程順利進行,請陳情人將陳情案件以書面資料提出申請,一式三份,以便當天安排業務主辦單位派員列席說明。
    縣府計畫處自即日起受理縣民陳情案件預約登記,請民眾提前或於當日上午送至縣府一樓大廳為民服務科登記,以便依序安排會見,當日計畫處也會將陳情表單放置於為民服務科供民眾填寫。

    聯絡人:邱瑞娟
    聯絡電話:1999轉3141

  47. 無聊至極…..每天總是這般……吵吵鬧鬧…..多些善心待人不是很好ㄇ?敵人也會被感動ㄚ,真正的勝出是不費吹灰之力讓對手臣服,而不是彼此殺的你死我活……反對與支持者之間……真的有那麼大仇恨ㄇ?這社會已過於冷漠了……多付出些關懷與愛心…..善待和我們不同意見的人吧~感謝你們!

  48. 一定要按鈴申告縣政府
    豈有此理
    如果我的家園並未出賣
    卻有人在外招商說可以來開工廠
    這又是什麼道理?
    這樣的招商 分明是詐欺!
    那位律師站出來幫忙寫狀子
    我們起來陪灣寶 按鈴去
    吃完西瓜 按鈴去告!
    就這樣子!媒體才會報!
    從法律程序就會繼續審理!

  49. 還沒通過的案子,為什麼可以辦招商呢?程序上這樣ok嗎?

  50. 灣寶鄉親的事請由當地居民做主,無論支持or反對,請尊重每個人聲音,不要把自己意願強迫別人吸引跟隨,最公正客觀就辦公投吧,讓灣寶鄉親自己決定,而不是想用這種聲音區代表所有灣寶鄉親想法……….

  51. 聽說

    主婦聯盟基金會與合作社的戰將
    將全員出動

    她們參與過

    檔外星寶寶進駐街頭的一億兩千萬預算的立法院抗爭
    檔台北七號公園的體育館建設之戰 (今天的大安森林公園)
    檔關西的機械工業園區之戰

    看來有得拼囉!
    大家來去營建署吧!
    雖然沒西瓜可吃
    但為了明年的西瓜節
    來吧! 來嗆聲吧!
    來吧! 大家來做伙!

    番婆真的是好事之徒
    反正是 英英美代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地方新聞網